鲁能球迷三次掌声送射手王 一细节更显大羽团队意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李金羽在17日下午听到了球迷给予自己的三次掌声,第一次是在比赛前,第二次是在中场休息,第三次则就是他攻进新赛季联赛第一球后。18日,大羽仍旧记得那些掌声:“比赛结束后听到大家的掌声,我感觉非常幸福,前两次的掌声则让我感动。”

  李金羽的感动源于他之前困难的处境。这名2006赛季的最佳射手走进2007赛季后,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环境和去年已经大不一样了,在郑智走了之后,各队把防守的重点都集中在李金羽的身上,“他们在防守中的动作更大了,你看我嘴唇都给打肿了,而且常常多人包夹。”就在和青岛比赛后,李金羽感叹比赛的困难。

  在已经过去的三场联赛中,李金羽没有进球,这对于一名射手来说不可能没有压力。不过,当比赛前李金羽适应完场地走向休息室时,主席台正面的球迷几乎异口同声地呼喊起了

大羽的名字,并一起鼓掌。面对球迷的呼喊,李金羽先是把手放在胸前鼓掌回应了一下,但随即他还是高高举起了双手回应了球迷们的掌声。中场休息的时候,同样的呐喊和掌声再次上演。

  李金羽回应球迷的鼓掌动作其实折射了他心理的变化,最终他高高举起双手回应球迷则是一种信心的昭示,这个信心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化作了进球,这个进球李金羽是在三个防守队员的包夹中鱼跃头球完成的。赛后青岛队员也表示:“我们已经竭尽了全力,但李金羽仍旧不可思议地进球了。”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这个进球之前,李金羽实际上在禁区前沿拿球时可以打门,但他最终选择了传给位置更好的吕征,吕征则投桃报李助攻了大羽,记者问大羽比赛已经最后一分钟了,为什么不在禁区前沿远射呢?大羽笑了:“我是很想进球,但肯定不会再由着我的性子了,那个时候传给吕征是最好的选择,团队的协作永远比个人更重要,幸运的是,那个球最终还是飞回了我的头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