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时建功旺财果然有才 昔日冠城边煞今成津门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报道 自从2005年冠城解散后,有“旺财”之称的谭望嵩还没有笑得这么灿烂过。18日下午,凭借他最后时刻的一个入球,康师傅队2比1击败厦门,暂时坐上了联赛榜首位置。

  经过与实德的纠葛后,谭望嵩在青岛度过了半个惊险赛季———2006年青岛和力帆几乎像在比较谁更差一样,将降级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三轮。以国奥适龄球员身份,谭望嵩本赛季成功转会天津。但在07赛季开赛之前,他还在为自己的膝盖伤势到处奔走,甚至连四川省一些县市的医院,只要听说有好的运动伤病医生,他都要去看看。“赛季前的手术比较成功”,谭望嵩说,“所以我现在又能上场踢球了,不过,腿还是有点疼。”

  连谭望嵩自己也没想到,新赛季的入球竟然会来得这么快。18日的比赛进入到补时阶段,康师傅队和厦门队打成1比1,此时康师傅队获得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8号蒿俊闵将球开入禁区,身材瘦削的谭望嵩小禁区前跃起头球攻门中的。进球后的谭望嵩兴奋地跑向教练席,以与教练拥抱的方式庆祝自己为天津队打进的第一个进球。

  很多人会误认为这是谭望嵩中超的第一个进球,但在2005年9月18日

冠城对阵国际的比赛中,他曾经打进一球。当时比赛进行到80分钟,四川队主场0比3落后,也是一个任意球机会,邹侑根发球至禁区内,谭望嵩插上打门球进。但对这个进球,谭望嵩几乎失去了回忆的兴趣。“当时比赛输得很惨,那个球一点也不重要。高兴的是,今天这个进球为天津带来胜利。”

  谭望嵩进球,进的却是上次给他助攻的邹侑根所在球队的大门,两年来四川队“余部”的变迁让人唏嘘不已。比赛输了,邹侑根很郁闷:“他们把握机会能力比我们强,我们有很多机会,却输了球。”赛后,他准备宴请谭望嵩,在足球场外,朋友和兄弟的情分还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