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力君月底即将赴美 变身洛杉矶银河与小贝并肩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45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赵一智

  昨天中午,刚从河南回来的申花就马不停蹄地赶赴香港,他们将在那里转机前往印尼参加下周三开始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大部队一走,整个下午康桥基地冷清了许多,空旷的训练场上,远远地只看到两个人在练习定位球,走进一看,其中一个正是留守基地、月底有望远走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姚力君。

  由于申花和联城合并所带来的一系列“就业问题”波及到了两支球队原先的大批球员,其中有许多都选择主动出击地去寻找新东家,原来在申花和联城都踢过球的姚力君也是其中之一,并且还是他们中比较幸运的一个,受到了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的传统豪门、洛杉矶银河队的“面试邀请”,在将来有望同贝克汉姆成为队友。

  去美国踢球,姚力君的出国签证问题这阵子成了大家最关心的事情,因为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4月初即将开赛,如果不赶快动身前往美国让对方俱乐部有充裕的时间考核,一旦那边联赛一开始,他加盟银河队的希望就将骤减。昨天下午,独自在球场加练的他表示:“出国签证本月内一定可以解决,估计月底就能搞定。”

  据悉,这次出国踢球,最着急的倒不是姚力君本人,反而是对方俱乐部,缺少人手的银河队这阵子多次催促着这名

申花年轻后卫火速前往洛杉矶“相亲”。“其实我本来是不急的,但看到对方这么急,自己也想尽快能解决了这件事,所以这次因为怕常规手续一步步办理会耽搁行程,因此特地找人去向美国领事馆说明情况,争取优先照顾。人家那边也挺帮忙的,现在进展似乎蛮顺利。”

  出国在望的姚力君昨天心情不错,俱乐部没有安排留守人员下午训练,他却独自找来个哥儿们练定位球,女友也在一旁用

数码相机为他记录着有可能是在申花最后的日子。“35、36……”姚力君一边将一脚脚角度刁钻的任意球罚进球网,一边数着进球的数量,“马上要出国了,一方面练练脚头,防止许久不打比赛而生疏了球技,一方面也是抓紧时间和好兄弟再一起玩玩,以后机会就不多了。”姚力君笑笑说,“去了美国,以后还不知道多久能回家一次呢。”

  不知不觉,也不知道姚力君罚进了第几个任意球,只听他对着最后射入死角的一个球大喊了一声“漂亮”,便收拾起足球走回了申花宿舍楼。“马上可能就要离开康桥这里了,随着走的日子的临近,对这里还真有点留恋,所以平时也会有意识地下来多踩几脚康桥的草皮,多看几眼康桥的景观,就算在康桥训练场上一个人再多射进几粒球也很过瘾啊,毕竟这些在今后都将成为我去了异国他乡之后美好的记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