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国脚因何被朱广沪遗忘 中超赛场难寻被弃缘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大海外国脚归队、三名国奥小将增援、时隔四年后老将陈东重返国家队,虽然李玮峰仍然没有归队,但是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一经公布就让人略感振奋。然而,就在这个带给人新希望的名单背后也有一个失落的人群。

  对比国家队一月份赴欧拉练的名单,王新欣、杜文辉、姜坤、王圣、宗垒、吴伟安、陶伟、郑斌、赵家林、徐亮等10名球员这一次都成为不幸的落选者。在这10人的落选者,郑斌、赵家林、徐亮三人在从欧洲归来的路上就确定离队,而另外7人随后还都参加了与哈萨克斯坦队的两场热身赛。

  在去年亚洲杯

预选赛上陶伟曾经扮演了一个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郑智被禁赛的前几场比赛中他一度是国家队的组织核心,在客场1-2负于
伊拉克
队的比赛中他也曾在0-1落后时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了1-1。不过,随着郑智的归队,他在国家队的地位也开始下降,在客场0-0战平新加坡的比赛中他不得不将中场组织者的身份让位于郑智,而自己则退到左边后卫的位置上。

  然而,这位去年的国家队主力在中超联赛刚打过两轮就被国家队弃用,第三轮国安客场战平武汉光谷队之后,这位国安核心在提到国家队时已经“心灰意懒”。赛后,一名记者问到陶伟如何看待落选最近一期的国家队名单时,陶伟的回答显然表现出了自己的独特一面,“我现在年龄已经大了,能否入选国家队,是否能在今后重返国家队,这已经都不是很重要了,我现在只考虑能在联赛中打好比赛吧,为俱乐部多出一份力。”

  虽然有伤在身错过了联赛第二轮主场对阵河南建业队的比赛,但是在客场与

申花、武汉的比赛中陶伟的表现都有目共睹,作为国安队的攻防核心他也深得主帅李章洙的信任。同样状态上佳遭到弃用的还有辽宁队的10号王新欣,即使遭遇两连败的前两轮,王新欣的表现也堪称优异,对阵山东鲁能时一传一射成为对冠军防线威胁最大的人,次战青岛中能时辽宁队中也只有他的盘带还能让青岛主场的球迷紧张一下。即使在三个客场比赛中丢了4个球,守门员宗垒的表现的也算不上太逊色,此次入选国家队的李雷雷在三场联赛中也有3次在球门中捡球的经历。

  落选七将前三轮表现

  球员 首发场次 出场时间 主要表现

  王新欣 3次首发 270分钟 进1球助攻1次

  姜坤 3次首发 246分钟

  吴伟安 2次首发 180分钟

  陶伟 2次首发 180分钟 进1个点球

  王圣 3次首发 270分钟

  宗垒 3次首发 270分钟 失4球

  杜文辉 2次首发 180分钟

  作为各自俱乐部的主力,联赛中的表现显然不是这7名球员落选的理由,就像前三轮中表现出色的亚泰右前卫姜鹏翔、鲁能右边后卫矫哲没有入选朱家军一样,国家队选人的标准似乎并不完全依据球员在联赛中的表现。

  那么国家队选人究竟是一个怎样的标准呢,也许在取代这7名球员的名单中我们会找到一些答案。

  弃用了守门员宗垒,调入了实德门将陈东与李雷雷形成竞争;朱广沪一直希望有一名速度快一点的前锋,因此他在上次集训时又是招入国安前锋杜文辉、鲁能前锋吕征,不过在招回了在欧洲效力的董方卓和申花的边锋毛剑卿后,这个速度型前锋问题迎刃而解;弃用了陶伟、王新欣两名中场大将,但是郑智、邵佳一的归队并没有影响球队的进攻组织;弃用了姜坤,国家队可以招入成长迅速的周海滨;弃用王圣、吴伟安,国家队还有孙继海、孙祥两名欧战强人,即使是招进国家队看一看的小将吕建军也可以算是王圣的一个顶替者。

  事情已经很明显,这七名球员之所以被国家队弃用并不是他们在联赛中的表现有多差,其实是在同一位置上有更强的人入选,而随着亚洲杯的临近国家队的阵容也开始接近完整,甚至可以说这个时候入选的球员才是亚洲杯决赛时的核心力量,而此前的很多次集训似乎都是边缘人的竞争。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