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实德老面孔新面貌 主帅邦弗雷雷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44  新商报

  

大连实德老面孔新面貌主帅邦弗雷雷功不可没

  在邦帅的调教下,本土球员进步明显。赛季开始前,无论是实德俱乐部还是球队都认为三轮过后再看今年联赛的走势,再来评价球队的表现。如今,三轮过后,实德以7分的成绩排名第二,仅仅因为净胜球的差距排在天津之后。球员还是去年的那批人,但表现却有新的变化。在几乎以全华班迎战的困难情况下,暂时力压鲁能、申花、国安等豪强,实德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更部分扫除了上赛季的低迷表现留下的阴影。

  邦帅功不可没

  当赛季开始前人们对实德的引援不力而异常担忧之时,球队里占主流的声音却一直是“本土球员大有进步。”三轮联赛过后来看,这并不是球队对自己的安慰,全华班确有进步。这一点,主帅邦弗雷雷的调教是重要的原因。

  从三轮比赛中看,大到球队的整体打法,小到一个定位球的处理,实德都有新变化。追求一脚出球,强调敢打敢拼,最起码,球队的气势打出来了,比赛节奏也快了,实德的足球变得好看了。与陕西队的比赛,尽管实德表现不够令人满意,仅仅取得了平局,更让出了榜首位置。但从细节上来看,仍然发现了很多新的变化。比如赵旭日的进球就是实德定位球战术上精心策划的结果。前点、后点都有人争顶,中路乃至大禁区外都有人接应、保护。这一切,促成了赵旭日的破门并非意外——毕竟,在破门之前实德还有一次几乎完全一样的定位球机会,赵旭日几乎在是同一位置起脚打门,只是可惜中柱而出。

  这些变化,都不得不让人对邦帅刮目相看。“定位球原来是我们的重要得分手段,但你看去年我们才进了几个?大都是打到哪算哪。”一位主力球员说道,“但是现在教练布置得很细,包括前点球员怎么跑位,后点怎么包抄,甚至如何防范对手反击,都有明确的布置。”

  土炮三军用命

  扬戈打了一轮就禁赛六场,德里尼奇初来乍到无法倚仗。引援不力、没有“洋枪”,好在实德还有“土炮”。全华班的努力拼搏是球队争分的保障。

  老面孔,新变化。实德的本土球员正在努力改变人们以往“实德就是靠外援”的印象。尽管扬戈的作用仍然不可忽视,但全华班的进步更是球队提高整体实力的关键。这同样是邦弗雷雷的执教理念。

  “去年打得太差了,球迷都在骂,我们也难受。”邹捷说,“今年上来,大家其实都憋着一口气。我想暂时的成绩还都能够接受吧?”你可以说球员们去年被骂怕了,也可以说他们是知耻后勇,但是应该看到他们的努力,尽管邦帅认为他们的勤奋还没有在赛场上取得直观成效,认为他们踢球还不够用脑。

  可以看得出来,球员们在努力适应邦帅带来的新变化,大到战术要求,小到每个人的跑位、传接球。特别是扬戈禁赛之后,全华班更是三军用命,尽管从上轮比赛来看,全华班还无法完全弥补失去扬戈的损失,但是有球员就表示,扬戈其实是球队的一把双刃剑。“他的确优秀,作用很大。但他毕竟在拼命方面不如本土球员。这一点尤其体现在防守上。没有了扬戈,核心的概念也不是那么明确,场上所有人都在拼。”

  用三轮表现来评价实德今年争冠的形势,为时尚早。不过,老面孔新面貌却是不争的事实。在邦帅和球队的努力下,这种新面貌已经成为实德本赛季最令人欣慰和期待之处。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