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裁判引发意见连连 联想黑哨风波再次浮现眼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7:43  新商报

  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等大牌导演,每拍一部电影,几乎都引发漫天评论,对导演乃至剧中主角、配角一视同仁,几乎都是褒奖与板砖齐飞,口水共唾液一色。等到中超四年联赛这部连续剧拍到第三集,剧中主角似乎已经从球员转向了裁判———看看本轮7场比赛,竟然有半数以上主裁判引发争议,幸好赛后发布会是不允许谈论裁判的,否则整个发布会非得成为诉苦会不可。

  引发最大争端的是大连对抗西北狼比赛中的主裁徐航,他出演一号主角当之无愧。他的判罚其实更多是针对了西北狼教练组———成耀东等人对其判罚不满,于是在场边再三和主裁较劲。心头火起的徐航先后将西北狼两名助理教练和主帅成耀东罚上看台。不过成耀东带着替补席上的球员们转身就走的行为,让徐航也出了一身冷汗,一旦罢赛,将会引发无数争端是确定的,裁判往往会跟着倒霉。幸好比赛已经是上半时伤情补时,徐航匆匆吹响中场哨,成耀东等人赛后有了辩驳机会,也给自己留下了台阶。

  二号主角非谭海莫属。执法中原新军建业和魔兽军团的比赛,谭海下手不轻——全场比赛接连掏出了2张红牌和4张黄牌,让一场闷战有着更多异样精彩。不过谭海下手虽狠,但是双方球队对他并没有太多不满,一方面是两张红牌平均分配,给了两队各自一张;再有一点就是这场闷战双方球员场上争执不断,就是谭海如此频繁出牌,最后还得李玮峰等大腕级球员出来压制年轻球员火气,才让比赛得以顺利进行。

  三号人物是万大雪,执法山东德比,他上半场给了

鲁能两次点球机会。两次判罚,青岛方面都感觉不可理解,他们认为那本不该是点球。现场的青岛球迷整场时间大都耗在了谴责万大雪的“罪行”上,山东省体育中心现场不时爆发出“黑哨”的怒斥声。赛后殷铁生欲言又止,球员们则义愤填膺,直接数落裁判的拙劣,而中能俱乐部已经开始搜集证据,准备向足协起诉了。

  其他场次比赛也并非波澜不惊,像国安客场继续着不胜

武汉队的尴尬,但是比赛中,徐云龙一次“疑似进球”被吹无效,也引发了御林军的不满。像天津战胜蓝狮,球迷赛后出现过激行为,也是针对裁判。其实裁判话题早是老生常谈,虽然联赛开始之前,足协用心良苦,特地安排“黑衣法官”们和各个俱乐部老总聚会,当时其乐融融。但是到了真刀真枪的赛场之上,各种问题仍旧一箩筐。联赛不过进行了三轮,赛场上已经产生了7张红牌,70多张黄牌。看得出,裁判们是想按照足协要求,对比赛加强严格执法,但尺度争议无止无休。现在看来,里外不是人的裁判哪轮都有,他们如果不赶紧加强业务能力,很可能为联赛带来更大的打击———有如2004年那场中超风暴。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