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沦为暴力发泄场所 危险而耻辱的信号警示监管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6: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才打了三轮,中超又出乱子了。西安队主教练成耀东前天在大连提前退场,引发“疑似罢赛”,昨天武汉队与北京队的比赛发生多次球员争执,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更是在厦门被球迷围攻。

  中超赛场的混乱局面历来是监管者的整治重点。2007年2月27日,足协在中超总经理联席会议上出台了八项要求。在这八项要求中,包括了主队教练席在场地左侧、赛前场地浇水的具体时间、大屏幕播放画面内容等诸多细节。足协力图彻底整顿中超的赛场秩序,为中超打造文明向上的新形象。但本轮中超的混乱场面,向监管者们的信心提出了严峻考验。

  要想从根子上治理中超的赛场环境,除了加强安保措施、加大处罚力度外,还要加强对球员和球迷的引导。虽然一些中国裁判被发现有问题,但不见得每一位裁判都是“黑哨”。在现在的中超赛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只要主裁判判罚主队犯规,主场球迷往往都要喊“黑哨”,难道主队队员就能从头到尾不犯规,难道客队就得受欺负?那些输了球的教练和队员也往往将炮口对准裁判,以此掩盖自身实力上的欠缺。中国球员对裁判“有恃无恐”,吃亏的除了裁判,恐怕还有球员自己。中国有多少球员在国际赛场上遭受过重罚啊。

  如果中超继续沦为暴力的发泄场所,那将是一个危险而耻辱的信号。但愿朱广沪昨天在厦门遭受的侮辱,能够让中超减少一点浮躁,多一点警醒。(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