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冠关键之战图拔无奇可出 鲁能拿什么对抗城南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5:16  体育晨报

  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一场在赛前就被定义为鲁能亚冠热身的比赛,尽管比赛引得青岛中能队主帅殷铁生牢骚满腹,青岛中能俱乐部提出上诉,但归根结底,殷铁生只是窝囊这样输球的方式,不甘心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倒下。其实3月17日的山东德比,延续着中超三个赛季来不变的脉络,如今的青岛中能已经没有资格与鲁能泰山叫板,从实力上来说,鲁能是全面超越中能的,在鲁能泰山的强势打压下,签不签城下之盟只是泰山队自己说了算,如果说其中还有更多的积极意义,那就是青岛队可以作为泰山队振作士气的刺激,比如2005年亚冠2:7惨败后,鲁能泰山转眼3:2从战胜青岛中能回魂,3月17日的比赛也有着层意思;有时青岛队也可以当作泰山队创造纪录的的垫脚石,比如上赛季,泰山队的N场不败和提前N场夺冠,都有青岛中能凑出来的数据。

  既然输了,而且是3:0,那就是完败,真的没有追究的必要,单纯针对裁判那就另说了。鲁能泰山队在拿下德比战后,精力已经完全放在了3月21日的亚冠联赛上。德比热身虽然没能看到图巴真正意义上的演练阵容,但至少图巴掌握了这样的信息:布兰克-巴克维奇不用说担当郑智的替代品,即使是王永珀、李微他也难以比拟;日夫科作为中场新的调度核心,需要一个固定的辅助者,要么王永珀,要么李微,要么周海滨;目前的泰山队能够组织的最强阵容已经被图巴尝试完毕,21日对付城南一和,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既然无奇可出,泰山队拿什么对抗凶悍的城南一和?

  城南一和,K联赛攻击力最强

  提前两天到达济南适应的城南一和队,目前同鲁能泰山队一样也是两线作战。再K联赛中,他们以3战2胜1平的战绩排在榜首,得失球6:3,是K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不过纵观城南三轮遇到的对手看,他们并没有碰到艰难的较量,首轮主场1:1被全南天龙逼平,对手目前排在第11位;次轮客场2:1战胜的济州联队排在数第8;3月17日主场3:1战胜的光州尚武更是排名最后一位。其间的亚冠联赛,城南主场还4:1战胜过越南隆安。从四场比赛不难看出,城南一和状态比较稳定,没有大的起伏,其攻击力不错,同样防守并不绝对稳固,每场都有失球,与鲁能泰山到有几分相像。

  城南一和的超强实力不逊色鲁能泰山,目前该队的阵容是清一色的国字号,除了前锋是两名出色的巴西外援外,中后场全是现役国脚。

  城南一和队是去年K联赛的冠军,今年为了征战亚冠,花大价钱引进了3名韩国现役国脚,分别是崔成国、金东炫和韩东元。城南一和队现在习惯采用442的阵型,守门员是中国球迷熟悉的金龙大,四个后卫分别是朴珍燮、赵炳国、金永哲和张学英;中场是双后腰金相值和金斗炫,另外两名中场选手是

罗马尼亚外援内亚加和韩东元;前锋是两名巴西外援达席尔瓦和莫塔。城南一和队的阵容绝对是国家级,除去3名外援,其他8名选手都是现役国脚或有过国字号经历,并都是主力球员。

  正是因为实力的强大,城南一和并没有把客战鲁能放在心上,据来自韩国媒体的消息称,城南全队上下表示到济南来就是拿3分的。也许在他们的眼里,中国球员永远都是没有斗志的。曾在2004亚洲杯时随国家队来过济南的金龙大、朴珍燮相信已经对中国球员相当了解了,城南从小组中出线没有问题。

  尽管信心很足,但从比赛失球看,城南队也存在球队磨合问题,毕竟K联赛也只不过刚刚进行了3轮,不会比泰山队更善于磨合到更熟练。鲁能与他们的比赛,就看谁能在比赛中尽量少犯错误了。

  鲁能:拿下没有问题

  针对一个貌似如此强大的对手,鲁能泰山准备在主场如何“照顾”对手呢?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延续着他举重若轻的高姿态:“只要在心理上、战术上进行调整、适应,我想拿下没有问题。”

  城南一和是亚冠小组中最强的对手,是鲁能泰山小组出线必须翻越的障碍,泰山队主力球员周海滨看得更远:“即使主场拿不下,客场拿下也是一样。”而国脚韩鹏表示泰山队最大的优势是主场,他说:“主场我们优势更明显一些吧,毕竟我们更适应,对手再强大也有个适应的过程。2005年强大的伊蒂哈德队在我们这也没沾到什么便宜,所以我们还是有信心打好周三的亚冠比赛。”

  与两位国脚的乐观不同,中场大将日夫科说的更慎重一些:“城南一和是个让人头痛的对手。”多年在亚洲闯荡的经历,让塞尔维亚人已经完全融入到亚洲足球的氛围中了,日本足球的技战术,韩国足球的坚韧,都是他所熟知,“关键是我们在意志品质上不能输给对手,再慢慢寻找对手的破绽。我们会利用好主场的优势。”

  尽管在许多队员和图巴的嘴里,也经常冒出最近比较疲劳,可是疲劳对于城南也是一样的,而鲁能泰山更占了主场之力,李金羽还专门号召鲁能球迷要在亚冠赛场上制造魔鬼主场,帮助鲁能泰山击败城南一和。对于城南一和,鲁能泰山上下已经做好了赢球的准备。

  图巴如何发牌

  既然所有的底牌都已亮过,图巴在21日还有什么好犹豫的。然而后防主将舒畅脚伤未愈,21日一旦上场就是带伤出战,这就是鲁青一战图巴为固执付出的代价。布兰克的尝试不佳,图巴的手里还有王永珀这张牌,但无论是在国青队还是泰山队,小胖子忽然成了“红牌的宠儿”,一旦意外发生,图巴急于换上李微抑或王晓龙适应得了吗?

  固执的图巴可以把国奥队的主力前腰放在替补席上,那么泰山队两线作战必要的轮换没有实现,即使面对青岛中能也要让“年迈”的日夫科打满全场。尽管有媒体评论说图巴用胜利回击一切质疑,但对青岛中能的胜利与负于

申花比起来实在不能相提并论,是不是泰山队每个位置上必须同时拥有两个郑智般的人物他才干大胆轮换?看来图巴发掘出来的一干小将是不能一波上场的。

  对于城南一和,图巴掌握的资料也非常有限,虽然已经进行了情报搜集工作:“我刚刚拿到城南一和的比赛录像,我会尽快开始观看,并给队员们进行讲解。应该说这支球队强大的攻击力是我们必须要警惕的。”既然对于对手的攻击力有所重视,图巴会加强防守吗?答案是否定的。图巴虽然固执,但保守不是他的性格,可以攻死,不能守死。何况城南的实力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对于韩国足球的恐惧不能带到俱乐部队的比赛上,泰山队应该拿出抗日的劲头和勇气来。

  既然不会保守,图巴的排兵布阵可想而知:

大羽、韩鹏依然领衔锋线,王永珀继续出任前腰,周海滨后腰,崔鹏右路,日夫科左路,后卫线上如果舒畅没有任何问题,与尼古拉搭档依然是首选,王超、矫哲各司其职。这样的阵容对于图巴来说已经算是比较稳当,程式化的换人还会继续,图巴的胜利会继续吗? 本报记者 张 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