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正牌国脚首秀献大礼 辽宁1-0金德迎赛季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7:29  新浪体育
澳洲正牌国脚首秀献大礼辽宁1-0金德迎赛季首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3月18日15点30分,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第三轮辽宁葫芦岛港队与长沙金德队的比赛在锦州市体育场进行,结果凭借新签外援格里菲斯在第32分钟的一个进球主场1-0击败长沙金德队。本场比赛的胜利是本赛季辽宁队取得了首场胜利,也是他们在中超联赛中连输八场后地第一个3分,这场胜利也暂时解除了主教练唐尧东的下课警报。

  几年以来,这两家大本营都在沈阳的俱乐部一直在为主场较劲,但是争来争去的结果是,五里河体育场被爆了,金德队不得不远走长沙,而辽足也流浪到了锦州。如今这两队之间的比赛再称为“辽沈德比”已名不符实。

  第7分钟,辽宁队左路发动进攻,陈兴突然加速中场横带交给禁区前沿的队长肇俊哲,后者面对两名防守球员轻巧横传,首次代表辽宁队出场的

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左脚抢射,这脚射门没有发上力量,被金德门将宋振瑜稳稳抱住。第11分钟,王新欣前场带球时被金德队内援张永海铲倒在地获得前场任意球,王新欣假射从人墙左侧跑向对方禁区,肇俊哲假射真传直接将球推给无人防守的王新欣,王新欣拿球后晃了一下没有在第一时间传中,当他赶上第二个动作打门时由于角度太小直接打在边网上。

  第18分钟,辽宁队前场丢球后助攻失位的戴琳反抢时犯规,他直接将金德队的5号徐洋铲出边线,主裁判孙葆洁向他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第21分钟,王新欣在中场拿球时连过两人直传金德队禁区肋部,张树栋、格里菲斯反插后都甩开了防守,但是他们见队友拿到球时都让了一下,一次绝好的机会直接滑出了对方的底线。第27分钟,金德队长20号李振鸿左路突传直传对方防线身后,心领神会的外援阿布在禁区内拿球时被辽宁队外援雷比推了一下倒地,主裁判孙葆洁没有吹罚。

  第31分钟,双方在中场展开激烈的拼抢,面对辽宁队吕刚的倒地铲抢,金德队许博跳起时有一个踩人动作,跑位合理的孙葆洁及时鸣哨,并向许博出示了一张黄牌。由于金德队对刚才阿布摔倒在禁区内不满,而吕刚去年又曾踢瞎过金德外援班戈拉,孙葆洁的这张黄牌显得非常及时。第32分钟,金德赵铭在右路边线处防守时踢倒张树栋,辽宁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陈兴大脚将球罚向远门柱,34号雷比头球摆向门前,三名白衣者同时冲向第二落点,结果外援格里菲斯抢先将球顶进球网,辽宁队1-0领先。

  第49分钟,金德队外援米亚托维奇后场胸部停球时出现失误,皮球直接落到了张树栋的脚下,后者拿球后直接在禁区大力远射,守门员宋振瑜站位不错,双手将球打出。随后长沙金德队连续对两个边路进行了调整,杨福生换下了张可、刘建业换下了代钦华,换人之后金德队的攻势有所加强。

  第67分钟,格里菲斯接队友的右路传中,他的停球虽然不利落却刚好闪开防守,就在他做第二个动作时被贴身防守他的后卫绊了一下失去了进攻机会,不过由于他被绊时已经失去了对球的控制,主裁判孙葆洁并没有判罚。第71分钟,金德文虎一右边路传中被挡,再次拿球后他又换左脚传中,禁区内阿布头球顶出一个弧线球,皮球越过了守门员张鹭砸在门楣上弹出,跟上补射的李振鸿面对只有倒在球门线上的门将张鹭却将球顶偏了,错失了一次极好的得分机会。

  第87分钟,辽宁队右边后卫陈兴大脚解围时直接将球踢向了本方禁区,精力集中的张鹭迅速出击化解了这次来自队友的攻势。第91分钟,辽宁队后场任意球准确的送到前场的王新欣脚下,王新欣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将球传出,格里菲斯反插后传中被挡,再次抢到落点后交给禁区线的肇俊哲,后者横向交给摆脱防守的替补前锋杨旭,杨旭转身扫射被门将宋振瑜挡了一下后贴着远门柱滑出底线,辽宁队错失了将比分扩大的绝好机会。随后主裁判孙葆洁吹响了终场哨,凭借外援格里菲斯的进球,辽宁队终获本赛季的首场胜利。

  双方出场阵容:

  辽宁葫芦岛:26-张鹭;15-戴琳(89’2-孙峰)、34-雷比、17-臧海利、27-杨善平、30-陈星;6-吕刚、10-王新欣、9-肇俊哲;18-张树栋(83’31-杨旭)、35-格里菲斯

  长沙金德:29-宋振瑜;19-张可(49’9-杨福生)、5-徐洋、3-米亚诺维奇、2-赵铭、30-张永海(76’15-拉瓦尔);27-代钦华(53’8-刘建业)、6-徐博、20-李振鸿;7-文虎一、11-阿布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