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红四黄申花遭遇火爆阻击 杜威被球迷骂为"叛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1:1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王正根郑州报道

  杜威、郜林回家,且都首发出场,他俩本应成为这场比赛的焦点。然而,昨天下午的申豫之战,焦点并非荣归故里的杜威、郜林,激烈的拼抢所带来的犯规和两张红牌、四张黄牌,主宰了这场比赛。

  与申花之战,因为是河南建业14年来第一个顶级联赛主场比赛,而且对手中还有杜威、郜林这样的河南出来的标志性人物,昨天下午的郑州航海体育场涌进了近20000名球迷,都想见证河南足球中超主场第一战这样的经典时刻,河南方面也都希望建业能够取得主场首胜。相比而言,申花的求胜欲并不比河南建业弱,在战胜鲁能后,申花队的士气空前高涨,均想一鼓作气拿下对手,以便赶上大连、山东等争冠对手,同时腾出一部分精力来准备亚冠联赛。应该说,正因为这些,赛前就预示了这应该是一场非常激烈且很有看点的比赛。然而,最终两队鏖战一场,以0比0收场,一场平局两队相互聊以自慰,并都称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是什么导致了比赛会变得既“火爆”又无味?这还得从于涛的红牌说起。上半场比赛大约进行到28分钟左右,前联城球员杨林后场断球成功,被截球的于涛立马追近,并从背后把杨林铲翻在地……河南建业球员立马围了上来,对就在附近的主裁判谭海施加压力。谭海犹豫了一下,面对于涛,竟然掏出了一张红牌。从杨林当时倒地的位置来看,地点还在建业队的后场且是边路,对

申花队并不会构成什么威胁,于涛根本没有必要从背后去铲球。“铲球是下意识的,说实话,想到了会吃一张黄牌,红牌有点太严重了。我被罚下去了,直接导致我们在人数和场面上处于劣势,后悔啊……”赛后,于涛无奈地摇头道。也正是从那时起,场上的火药味渐浓,谭海出牌的频率也逐渐多了起来。布兰科一次抢射,稍微碰到了建业门将车向前,就被谭海出示了一张黄牌。

  应该说,从于涛罚下的那一刻起,比赛的天平已经由申花倾向了河南建业,也注定这场比赛不会精彩。因为随后,吉梅内斯马上就调整了策略,由全力进攻改而侧重防守,打起了反击。相比而言,河南建业尽管占据了场上主动,但以他们的攻击能力,要想过申花的后防线,显然并不容易,更多的纠缠和犯规由此产生。申花主守,利用两个边路打反击,河南建业同样不好受。果不其然,当下半场进行到第60分钟,孙吉右边路突破,造成河南建业队24号球员王阳犯规,同样被红牌罚下场。双方在人数上终于又回归均等。建业随即也侧重防守,申花见机会来了,试探性地又改回了全攻的策略。但客观说,为时已晚,吉梅内斯已经用完了两个换人名额,已经无力改变防反的策略。

  最后的半个小时,双方来回拉锯,谁也占不到多大的便宜,双方只能在消耗中把时间一点点磨掉。磨掉的不仅仅是双方球员的斗志,同时也磨掉了现场球迷们对于精彩比赛的渴望之心,磨掉了一场原本属于精彩的比赛。

  0比0,被球迷在比赛中骂为“叛徒”的杜威,赛后在绕场一周感谢家乡球迷时,得到的热烈的掌声,而不是谩骂声和矿泉水瓶。这都要拜一个不伤和气的0比0所赐,河南球迷接受了一分,也接受了杜威的致意。赛后,申花大巴困在河南球迷的汪洋大海之中时,河南球迷给予申花球员的不是砖头,而是掌声和索要签名的尖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