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赛后绿城队员乐翻天 本场最佳球员马克斯显很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1:09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点将

  最佳球员

  很平静

  早报讯 赛后,绿城更衣室里乐翻天了,大家又喊又叫,又搂又抱,只有一个人穿着运动棉大衣,站在角落,面带微笑,安静地享受着胜利的快乐。他就是在比赛中打进第一球,并策动了第二个进球的大功臣,赛后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巴西前锋马克斯。

  “马克斯怎么不太兴奋?这可是他为绿城进的第一个球,而且球队也赢了。”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和马克斯交流最多的翻译周欣介绍说,马克斯是个非常虔诚的教徒,态度永远温和,性格绝对内向,平常生活和训练时话也很少。

  由于上赛季绿城锋线上的“巴西双枪”提科和奥兰多名声赫赫,作为顶替者,马克斯总是被拿来和这两位老乡比较,为此,即便前两轮联赛贡献了两个助攻,外界对没能得分的马克斯还是有不少质疑。马克斯自己也明显感受到了这种压力。

  “我会进球的,别急。”马克斯这样安慰别人。不过他自己都没想到昨天,他的绿城中超第一球就降临了。这首先得感谢主帅王政对他一如既往的信任,让他昨天继续首发;其次得感谢第12分钟,左中卫曹轩在右前场的逼抢,迅速发起进攻;然后还得感谢巴西老乡马塞罗,在接到曹轩分球后,似射似传地将球送到了禁区中路的马克斯脚下;最后得感谢自己的冷静,能从容地晃开角度,低射得手。而第68分钟,马塞罗远射得手也得益于马克斯禁区内的积极拼抢。

  有这样的表现,本报评选的“最佳球员”自然也要颁给马克斯。不过,马克斯对外界的掌声显得很平静,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淡淡地说:“前锋的天职就是进球,前两场比赛只有助攻,压力确实很大。我在中国联赛的第一个进球等了三轮,来之不易,而且这个进球给球队带来了第一场胜利,很荣幸。希望我的进球和球队的胜利都会源源不断。”

  据悉,目前马克斯有两个希望。第一,希望自己的英语能更好一点,以便和中国球员更好地沟通。昨天比赛中,他在防守对方的高球时,心里想的是用英语高喊“ME(我)”,告诉队友由他来顶头球,不料嘴里喊出的却是葡萄牙语“我”,听上去很像英语的“YOU(你),结果曹轩误会,也去争顶,两个人撞在一起。第二,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尽快到杭州陪伴自己。阿吉尔的妻子和两个孩子、马塞罗的妻儿和妈妈都已经从巴西来到了杭州,昨天到现场给他们加油,这让马克斯很羡慕。“(1811602)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