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质疑裁判判罚为教练喊冤 解答陕西为何开局不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5: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3月17日下午进行的连陕之战中,当值裁判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制造了一场混乱。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第42分钟时,李毅左路得球后起脚传中,中路接应的队友拿球后直接将皮球吊向禁区,李毅随即高速插上,但在禁区内摔倒。慢镜回放显示,在李毅倒地之前,对方防守队员张耀坤在其身后有个很隐蔽的勾人动作,但主裁判徐航认定李毅假摔,并出示了一张黄牌。客队主帅成耀东对此裁判表示不满,他和领队吴兵一起冲向场内找裁判理论,随后主裁徐航毫不犹豫的向成耀东出示红牌。成耀东不理判罚,直接坐回到替补席,此后,成耀东召集替补席上的队员和工作人员退场,未等上半场比赛结束就集体走向休息室。

  对于这一次争议判罚,李毅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方当时的确有一个勾人动作,那是在禁区内犯规,应当是一个点球,但我不清楚自己之前有没有越位,如果没有越位,那应该就是一个点球。回去看看录相回放就知道了。”而对于本场裁判的表现,李毅直言:“我觉得裁判在一些判罚中,判罚尺度不合理,火候掌握得不好。我们教练被罚下去了,太冤了。”

  而当值裁判徐航无疑是本场比赛的主角,他的一些判罚令主客队都不满意,一边引来主队球迷的“黑哨”声,一边导致客队教练组的集体抗议,两边不讨好。李毅在说起徐航时,回忆起去年的两场比赛:“去年我在深圳队时他执法过两场比赛,一场是我们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徐航将袁琳红牌罚下;另一场是在我们客战与

申花的比赛中,徐航一连罚下我和黄凤涛两名前锋!”说到这里时,李毅的语气里透着无奈。

  不过,在风波发生时,李毅收敛起以往的冲动,表现得很冷静也很理智。当时,他和队长王云带头将大家集中在一起,带领场上球员继续比赛,最终在客场拿下宝贵的一分。李毅对此结果感到很满意:“我们队前两轮只拿到一分,如果这一场再输球的话,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球队的士气,但是我们这一场的对手是两连胜的大连队,而且是客场作战,想要拿分肯定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过,我们队今天表现出很顽强的斗志,最终的结果让大家感到很满意,这一分很鼓舞士气。”

  对于上半场最后时刻丢球,李毅显得很遗憾:“我们队在上半时一比零领先之后,反而不会打了,有些放不开,如果我们能守住上半场就好了。我们很想拿三分,如果我那个球没有越位的话,应该是个点球,说不定就可以拿到三分。不过这事已经过去了,也不想再提了。这场比赛我们踢得也很艰苦,我们队的防空能力有待提高,但与上一场相比,我们的精神面貌好了很多。”

  在第二轮联赛里,陕西队主场意外输给厦门蓝狮队,李毅的看法是:“其实厦门队实力并不弱,加上上一场比赛他们的战术对头,所以赢了我们。我们主场场地条件不好,场地坑坑洼洼,不利于我们队脚下打控制球,而厦门队那一场以打长传冲吊为主,避开了场地的不利因素,不过他们的进球也有一些偶然的成份。”

  头三轮两平一负积两分,陕西队的开局并不理想,成绩甚至不如一些弱队,对此,李毅用车作比喻阐释了自己的一番见解:“拿夏利车与

宝马车相比,启动时头一百码,可能看不出它们之间有多么大的差距,可是等车真正上路了之后,差距就越来越明显了。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头几轮并不能说明什么,我相信我们队通过不断的磨合,在成导的带领下,会越来越好。”

  谈及老东家深圳队现状时,李毅坦言:“虽然我已离开了深圳,但是我仍一直关注着深圳队,我很关心那些小兄弟们的成长,真心希望深圳队早日度过难关。”

  (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