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王”终于开了张 把幸福填满了泰山球迷心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泰山球迷也有“外援”。

  泰山队的两张“王牌”。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大羽的进球让青岛门将刘震理猝不及防,却把幸福填满了泰山球迷的心房。

  终场前“开张”

  两轮联赛、一轮亚冠,上赛季射手王李金羽愣是没“开张”。球迷着急,大羽更着急。在近几天的训练中,李金羽的表现近乎玩命,以至于韩鹏在赛前预测,“大羽这场比赛肯定进球。”

  比赛开始后,李金羽非常活跃,在第8分钟时,他突入禁区赢得点球。泰山队有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但对于大羽本人来说,却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因为他要为进球而努力。但是,对手对大羽的防守太严密了,每当他拿球,至少会有两人进行夹击。就这样,一次次进攻,一次次射门,一次次无功而返。场外,“大羽,进一个”的呼声越来越响,连韩鹏也有些着急了,第52分钟,他把一个很好的射门机会让给了自己的搭档,遗憾的是,大羽的挑射稍稍高出横梁。“唉……”场外叹息声一片。

  好戏总是压轴出场。比赛进入第89分钟,球迷已经开始准备庆祝胜利了。这时,

大羽终于“开张”了:吕征右路传中,青岛门将刘震理和后卫刘清距离皮球的落点更近,但大羽“横空出世”,他抢在对手之前甩头攻门成功。

  资助失学儿童

  进球后,大羽掀开了自己的

球衣,露出一件背心,兴奋地向大家展示。“球衣上写着什么?”“有什么寓意吗?”众人猜测纷纷。最后,还是助攻大羽的吕征揭开了谜底,“大羽就是想‘秀’一下自己的背心,让大家看看酷不酷。”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对于大羽来说,意义非凡,“我做了一家企业的代言人,他们和我有个约定,我在联赛中每进一球,他们就会资助10个失学儿童。”

  大羽认为,这样的约定使得他更加期盼进球,“比赛对于我来说,又多了一分动力,更多了一层新的含义。我期待下一个进球的到来。”

  打亚冠有优势

  送走齐鲁德比,

泰山队马上就要迎来亚冠联赛,对手是韩国城南一和。尽管城南一和实力强劲,但大羽信心十足,“我们是主场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们要好好地利用主场优势,这样就赢得了胜利的一半,剩下的一半,就要靠我们的临场发挥和努力拼搏了。”

  具体谈起主场优势,大羽重点提到了球迷,“亚冠比赛那天,我希望球迷会多一点,就像在澳大利亚打亚冠的那场比赛一样,虽然是客场,但是我们却有一种主场的气氛。”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