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申花四次首发变化 吉梅抛却固执重归老申花框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21: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联合并之初,由于吉梅内斯身为前联城主帅,再加上大力引进三名老乡强援,因此老申花队员的生存空间几被蚕食。尽管老申花队员整体实力强于联城,但在前两场比赛的首发中,申、联、外援之比分别为4-4-3。不过在经历两场失利后,固执的吉梅内斯开始向现实低头,从最近两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来看,吉梅的用人明显向老申花倾斜,在首发中占据七席,尤其是本轮对阵建业,基本上沿用了老申花的框架。

  本场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吉梅排出的首发阵容中,老申花占据七席,而重金买进的南美三叉戟仅布兰科首发,在下半场后还被谢晖替下。相比前两场比赛仅四名首发,这样大规模地起用老申花队员是前所未有的。

  在新赛季

申花队所进行的四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老申花、原联城队员、外援三者之比依次为4-4-3、4-4-3、6-3-2、7-3-1,一个很明显的变化便是开始全面起用老申花队员,而三位南美爱将则逐渐遭到废弃,同时,联城的比重也在下降。

  固执的吉梅内斯能够作出如此变化,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开赛的两连败。论个人实力以及队伍的磨合程度,老申花无疑高于旧联城。但在申联合并之后,吉梅内斯将申花外援悉数赶出,而重金请来三位乌拉圭爱将。再加上联城旧部,老申花队员一时处于围剿之中。与

鲁能以及悉尼FC之战,郜林、于涛、毛剑卿等申花重臣被摁在替补席上,南美三叉戟被委以空前重任。年轻气盛的王大雷更是稳守大门。但两连败的结局使吉梅意识到三外援的磨合还有待时日,而王大雷的状态起伏很大。从主场迎战国安开始,吉梅内斯在阵容上作出了很大的调整。王大雷首先出局,代之以张晨,三叉戟也只剩下了锋线两将。

  本轮客场对阵升班马建业,吉梅的改革动作似乎更大,三叉戟只剩布兰科一人,并且到了下半场就成了全华班。中后卫上李玮峰杜威打满全场、两个边路交给于涛和毛剑卿,锋线上重用郜林谢晖,这样一来实际上已构成了老申花的基本构架。这一套阵容实际上也是吉梅内斯在两场失利以及一场险胜所思考的结果。

  作为上赛季的中超亚军,老申花的打法实际上已经非常成型。而申联合并后,这支队伍并不需要加以全面改造。倒是吉梅内斯在照顾各方利益的关系格局中,将一支队伍分割成三个板块,不仅不能收到1+1>1的效果,而生拉硬凑带来的恶果也迅速显现。从这四场比赛的用人来看,吉梅内斯目前仍将以老申花为班底,至于重金引进的三叉戟,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后,相信仍会委以重任,毕竟300万美元的代价绝不让他们来坐板凳。

  附近四场比赛申花出场名单:(括号内为替补登场)

  申花0-2国安:王大雷;杜威,李玮锋,刘志青,孙吉;姜坤,郑科伟,(于涛),殷锡福(毛剑卿),科雷亚(郜林),布兰科;阿隆索;

  申花1-2悉尼FC :王大雷;常琳,杜威,曲少言,孙吉;毛剑卿,姜坤(谢晖),郑科伟(李钢),科雷亚(于涛);布兰科;阿隆索;

  申花1-0鲁能:张晨;杜威,李玮锋,常琳;孙吉,姜坤(芦欣),李刚,毛剑卿,于涛(王珂);布兰科,阿隆索(谢晖);

  申花0-0建业:张晨;杜威,李玮锋,常琳;孙吉,姜坤,李刚,毛剑卿(殷锡福),于涛;布兰科(谢晖),郜林(芦欣)

  (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