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平局意义大过开门红 西北狼期待好运从大连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07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的一场比赛在大连金州体育场举行,昔日霸主大连实德在主场仅仅凭借赵旭日的进球以1比1尴尬逼平陕西宝荣,连胜嘎然而止。而对手陕西宝荣状态回升,完成了赛前“保平争胜”的目标,从领头羊身上抢走一分,意义重大。

  陕西队在2007年依然延续了自己慢热的传统,开局一平一负仅得一分。07联赛开始之前,球迷们对新赛季的他们充满了期待,但前两场比赛的成绩让人失望。联赛的开局之战,陕西在面对大部分老球员被挂牌出售,主力球员被大范围“封杀”,年轻小将领衔的深圳队时委靡不振。紧接着,在联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他们坐拥主场,仍然被降级热门厦门蓝狮反超,1比2输掉了比赛,让人失望的是,厦门队在陕西的主场如鱼得水,西北狼在自己的地盘居然缩手缩脚。比赛结束后,浐灞队主场3000多球迷都对球队表示了强烈的不满,有球迷撕掉球票,有球迷大闹赛场要求退票。因此,在面对联赛的领头羊大连实德时,尽管陕西的态度非常低调,但他们一直在强调,要打出西北狼的血性,对本场比赛“保平争胜”的决心勿庸置疑。

  虽然从实力上来看,陕西与实德有相当的差距,但回顾近两三个赛季以来两队交锋的纪录,陕西似乎总是能在实德身上找回自信。何况虽然实德开局不错,但主力外援扬戈维奇被禁赛之后,锋无力的表现就非常明显,所以,成耀东在准备本场比赛之前大胆变阵,将一直采取的442阵型被451取代,前锋线仅留李毅一人冲击对方防线,中场留出王云,李彦,叶张根,伊万,黄勇等五员大将增强防守,老将曲楠男重新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顶替国奥队小将万厚良,全队打起了防守反击的大旗,重点看管实德前锋邹捷。

  成耀东的变阵果然收到了成效,比赛仅仅开始4分钟,因为实德张亚霖的解围不力让陕西队抓住了反击机会,队长王赟远射轻松得手,在客场率先打破僵局。而且,在稍后的比赛中,陕西队显然没有放弃继续扩大比分的努力,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虽然实德利用狂攻扳回比分,但陕西队如铁桶一样的防守在随后的比赛中没能让他们占到任何便宜,比赛最终以1比1收场。

  陕西能够在客场带走一分意义重大,他们完成了赛前既定的目标,也打出了状态和精气神,比赛结束之后,实德主帅邦弗雷雷也承认这场比赛的胜利者是陕西队,他们拿到分数就代表实德的失败。陕西队助理教练王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天队员们做得非常好,虽然只是平局,但大家打出了血性,完成了既定目标,教练组对球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成耀东虽然在本场比赛差点闹出了“罢赛”的行为,但他仍对球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今天这场球是前三场球里踢得最好的,球员们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即使输球了,他也不会责怪他们。

  最高兴的自然还是陕西队的球员们,队长王云在比赛结束后满脸笑容地说,2006年联赛的转折点正是从击败大连队开始的,今天这场比赛陕西队能够终止大连的三连胜就是一个好兆头,希望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有更好的表现。(苏茫)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