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阵营遭遇冰火两重天 联赛热捧朱家军冷落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3轮的比赛在各地拉开战幕,由于此前国家队和国奥队纷纷公布了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这无疑为本轮联赛增加了一个看点,国脚们在各队的表现也可以从某种角度反应出目前国足与国奥两支球队的现状。

  12大国脚压倒4国奥小将

  在周六结束的四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等盛产国脚的球队均已亮相,在第3轮首个比赛日中,共有12名新一期国家队成员和9名新一期国奥队成员登场亮相。但形成巨大反差的是,12名国脚全部代表各个的球队首发出场,其中9人打满全场;而在今天亮相的8支中超球队中拥有9名国奥队成员,其中只有4人首发出场。虽然国奥队的主力周海滨因上调至国家队被算为国脚,但这一数据的强烈对比仍足以显示出国奥队员在各自俱乐部中的尴尬处境。其中曾被人寄予厚望的国奥队主力王大雷在联赛中也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这一点着实令人惋惜;而中场大将陈涛也由于各种原因至今没能在中超赛场亮相,就连在欧洲拉练中表现强眼的鲁能小将李微也少有出场纪录。

  李金羽破门荒国奥锋线颗粒无收

  在本轮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我们欣喜地看到中国头号射手终于在联赛第三轮进球,而韩鹏、杜震宇、于涛等国足主将也都在联赛射手榜中占有一席之地,其他国脚如陶伟、孙吉、杜威等球员在联赛前几轮中的表现均可圈可点,保持了非常理想的状态。再加上外海国脚们在欧洲赛场的齐爆发,相信朱广沪一定不会在与澳乌的两场比赛中为国足的排兵布阵而头痛。但令人遗憾的是,新一期的国奥名单中的前锋球员,包括朱挺、杨旭、姜宁和姜晨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联赛中进球,而众国奥球队中也只有崔鹏、周海滨和蒿俊闵在联赛中有出色的发挥。从这点上看,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杜伊率领的国奥队为什么在近期的比赛中经常可以打出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但却无法在门前给对手致命一击。

  联赛与08战略本末倒置

  造成国奥成员目前这种尴尬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莫过于各俱乐部在联赛中为了成绩而不能够大胆地启用小将。这也就引发了到底是我们的联赛为国奥提供小球员、还是国奥队为各俱乐部发现人才的争论。众所周知在,山东

鲁能、大连实德和上海
申花
是为08国奥队输送球队最多的球队,而其余国奥球队便分散在中超各中小俱乐部中,也正是这些俱乐部对他们的使用慎之又慎,将众多国奥小将安排在替补席上,甚至有时连比赛大名单都不能进入。这就难怪现在有人在讨论联赛与08奥运战略是谁毁了谁的问题,是备战奥运将联赛分得不成整体而影响了联赛的进度?还是由于国奥球员不能在各自俱乐部中打上主力而会影响到国奥队在08奥运会的战绩?相信这种本末倒置的现状无人能够解释得清。(ALAN 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