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三外援首发大相径庭 巴辛门线救险一人黯淡无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科夫、巴辛、巴克维奇,这是山东鲁能在本赛季第一次排出这样的三外援阵型,除了这场山东德比让主教练图拔不敢有半点怠慢外,更重要的是在上轮比赛输给上海申花后,山东鲁能现在更加迫切的需要一场大胜来让自己走出低迷的状态。日科夫、巴辛和巴科维奇三个人各司其职,但通过90分钟比赛,三人的表现和处境则完全不同,日科夫两个点球梅开二度是鲁能队里绝对的功臣,巴辛拼尽了全力曾挽救了三个必进之球,作用也是举足轻重,唯独赛前被给予厚望的巴克维奇迟迟找不到状态,他的黯淡也让主教练图拔不得不提前派上了小将李微来顶替。对于想要卫冕的山东鲁能来说,在漫长的赛季里,外援的表现也许就将决定着他们最后的名次。

  日科夫:成为新点球王

  本场比赛日科夫并不顺利,一开场6分钟他便莫名其妙的被主裁判击倒在地,嘴角边甚至还渗出了鲜血。不过,开场染红并没有击倒日科夫,反而是激发了他在场上的血性。本场比赛中,日科夫全面的展示了他的定位球脚法,第10分钟李金羽为山东

鲁能赢得点球,日科夫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洞穿了青岛队大门,尽管守门员判断对了射门方向,但由于力气太大了,他也只能目送球奔进网窝。第35分钟,青岛队后卫在禁区内犯下大错,手球又送给了鲁能一个点球机会,这次站到点球前的依然是日科夫,这次他的射门角度依然是左上角,守门员同样判断对了方向,但这个进球比上个点球速度更快了。

  除了点球外,日科夫还有一脚让人称道的任意球功夫,上半场第20分钟,鲁能在前场右侧获得一个任意球,日科夫发出一计弧线极大的任意球,青岛队后卫争到皮球后蹭破坏,但球几乎是擦着立柱偏出球门,青岛队险些制造一个乌龙球。另外在本场比赛中,日科夫还和李金羽、韩鹏在前场形成了威力巨大的进攻组合,日科夫不仅策动了多次进攻同时他还帮助前锋李金羽和韩鹏牵制了更多的防守力量,而凭借本场比赛中两个漂亮的点球,日科夫已经顶替郑智成为球队中新的点球之王。

  巴辛:门线救险英雄

  最危险的地方总会有巴辛的影子,这就是保加利亚中后卫在球队中最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年过34岁的巴辛有着比他经历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特别是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关键时刻经验的作用将远远超越年龄和体能。上半场青岛队的进攻机会并不多,但利用前锋曲波的速度他们依然给鲁能队造成了一定威胁,幸亏巴辛抢在对方球员之前将球破坏才及时限制了青岛队的进攻。

  本场比赛山东鲁能最严重的一次险情来自第72分钟,青岛队前锋米图发出任意球,对方球员头球攻门,就在这个球几乎就快越过了球门线时,巴辛在球门线上的解围力保球门不失。从慢镜头来看,正是鲁能队守门员李雷雷过于犹豫才导致对方头球直接面对空门,而如果不是巴辛在关键时刻反应机敏,那么失球就将成为必然。在比赛最后时候巴辛出现了体能上的极限开始抽筋,而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他还奋力破坏了青岛队一次又一次的进攻,应该说在这场山东德比中正是巴辛的出色表现为鲁能在后防树立了一道坚实的屏障。

  巴克维奇:无突出表现

  郑智留洋后给鲁能队的中前场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档,巴克维奇正是鲁能给予厚望找来的救火队员,但是不论是从个人气质还是技术能力上讲,巴克维奇现在都不能摆脱“水货”的怀疑。本场比赛中,主教练图拔给了他足够的上场时间和信任,但是巴克维奇的表现却只能让山东球迷更加怀念郑智了。本场比赛巴克维奇作为首发出场,但是在上场20分钟后,他与队友之间的配合就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作为球队的进攻核心,他却迟迟找不到组织进攻的节奏,同时由于得不到队友的信任,也很少有人将传给他,上半场时间里,巴克维奇在场上如同虚设,除了有一脚漫无目的的打门,场上几乎就看不到他的身影。

  下半时比赛开始后,主教练图拔阵容做出了调整,巴克维奇得以与日科夫互换位置,巴克维奇也从前腰转移到了左路。很显然,图拔是是想让巴克维奇利用自己的能力在边路赢得更多的机会,因为在此前的比赛中青岛队已经暴露出了在边路的防守弱点,但是即便是这样巴克维奇依然没有能完全理解主教练的意图,再也看不下去的图拔也不得不干脆启用年轻队员,上场69分钟后,巴克维奇被21岁的小将李微换下。虽然经验欠缺,但李微在前腰上的表现依然好于巴克维奇,而通过这场表现的拙劣表现,相信巴克维奇在鲁能队中的时间已经不会太长了。

  (晓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