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陆俊:陕西替补提前离场非罢赛 一现象影响中超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8:47  新浪体育
陆俊:陕西替补提前离场非罢赛一现象影响中超形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14点30分,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大连实德主场迎战陕西宝荣,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但本场比赛却掀起了不小的波澜,就在上半场临近补时之前,主裁判判罚李毅禁区内假摔,这引起了陕西教练组的不满,主帅成耀东在被裁判罚出场之后,更是率领陕西教练组和整个替补席上的队员一起提前走回了休息室。对于这一现象,以及整场比赛裁判员的判罚,新浪体育邀请金哨陆俊对此进行了点评:

  第43分钟,陕西宝荣队的李毅左路得球后起脚传中,中路接应球员拿球后直接将皮球吊向禁区,此时李毅高速插上却在禁区内摔倒,主裁判鸣哨判罚。(注:后经反复观看电视录像慢镜,此球在李毅拿球瞬间已处于越位位置,同时发生假摔犯规。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应该以前者为准,所以应判罚李毅越位)。如果裁判员判罚佯装,那么对于佯装等非体育道德行为,在判罚的同时须出示黄牌警告。

  此后,陕西教练组对这个判罚表示不满,冲进场内与裁判理论,主裁毫不犹豫地请助理教练上了看台。不到1分钟后后,成耀东因与助理裁判理论也得到了离场的通知,不过他坚持不肯离场,继续坐在替补席上,僵持一分钟后,成耀东大手一挥,带所有替补队员与教练组成员回到休息室。

  当值裁判员将助理裁判员以及主教练罚出场也无可非议,遗憾的是,在处理的过程中并不完美。发生当时的情况,就是说当替补席上出现违规现象,作为第四官员应该帮助主裁判来执行,责令某某出场。倘若如此,也就不会出现僵持,之后主教练才离场的情况。

  陕西教练组以及替补球员在比赛没有结束的情况下离场,这似乎给人一种罢赛的错觉,实际上在规则上这不构成罢赛,当时比赛的球员未离场,比赛并没有停止。对于判罚有异议,情绪难免出现波动,但作为主教练应该冷静对待,我觉得不该出现这样的行为。

  下半场李毅还有一次单刀球的机会被判罚越位,对于这个球,应该是边裁的一次误判。因此说,我们的裁判员也要提高自己的水平,提高判罚的准确性,毕竟是要服务于比赛,不要因此而影响比赛。

  另外,我想说的一点是,目前中超赛场存在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我在出国的时候,很多国外的裁判员都问过我同样的问题:为什么你们的比赛总是出现扎堆质问裁判?对此又为何不做判罚?当时我们的甲A联赛还境外转播,这就会造成不好的国际影响,会影响整个联赛的形象。

  中超赛场的这种混乱场面屡见不鲜,我认为我们的裁判员在规则的执行上要更坚决一些。规则规定:任何人未经裁判员许可,不可擅自进入场内。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必须加以管理,严格执法、统一尺度。

  (陆俊)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