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德比青岛延续中超败史 鲁能获胜难掩一进攻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8: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也没有想到甲A末年的两胜鲁能竟成为了青岛最后的欢庆。在今天下午结束的中超第三轮的齐鲁德比中,青岛仍未打破联赛改为中超后不胜鲁能的怪圈,0比3在客场告负。

  “圣诞树”阵型最终没能为青岛队带来一场值得欢庆的胜利。最为熟悉山东队打法的殷铁生也没能终结青岛队在中超比赛中逢鲁能不胜的历史。青岛的战败并没有出乎众人的意料,因为经历了齐鲁大战多年的青岛队始终扮演了“小弟”的角色。但是这次他们却给了“大哥”顽强的阻击。

  如果不是日科夫的两粒点球,比赛的进程恐怕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简单。整场比赛,青岛队都在给“老大哥”制造着麻烦,单前锋姜宁的活跃以及身后曲波,米图的不断突击,给巴辛领衔的后防线带去了不少的麻烦。尤其是在下半时后半阶段的进程中,姜宁在禁区内不断制造着威胁,在72分钟的一脚怒射更是已经攻破了“国门”李蕾蕾的十指关,可惜被判越位在先,但是这之前的表现仍然掩盖不住这位前国奥前锋的光芒。铁蛋的战术很对,并没有一味的采取“铁桶阵”的方式死守,反而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伺机发动进攻,尤其是在下半时的最后阶段,干脆与

鲁能队打起了对攻,让鲁能队的球门前顿时风声鹤唳,甚是紧张。

  其实这正是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鲁能今天的进攻多少有些不利。虽然最终取得了三个进球,但是除去

大羽终场前的入球以外,其他的两粒入球都是以点球的方式打进。这让一向打法犀利,传接配合行云流水的鲁能队的进攻有些失色。以往的比赛中,鲁能的前场攻击群每每都能打出绚丽的配合来,日科夫,李金羽,韩鹏组成的前场组合中路渗透的本领更是威力无穷。但是仔细研究今天鲁能队的进攻。两粒点球包括最后的入球都是由两边起球制造门前杀机,而其他有威胁的进攻也多为矫喆或崔鹏的四十五度起球获得的,鲜有中路流畅的地面进攻。原来辅助的进攻方式,成为了现在鲁能的主要攻击特点,这不是一个郑智离队就可以解决的了得。

  缺少前腰成为了问题的所在。王永珀的停赛让图拔科维奇不得不派上自己的“老乡”巴科维奇,事实上在下半时图拔的换人已经证明了这一战术的不成功。而李微的上场却让鲁能队重新拾起中路突击的进攻大旗。虽然李金羽的进球仍然是边路传中导致的,但是吕征在边路传中的接球恰恰是中由路配合制造的。可见鲁能的攻击源泉还应选择在中路。

  一场主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给鲁能带来的不仅是喜悦还有暴露出的问题,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鲁能今年的卫冕之路才能更加平坦。(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