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涛背后铲人染红 建业0-0逼平申花初露黑马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7:19  新浪体育
于涛背后铲人染红建业0-0逼平申花初露黑马成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下午,中超联赛第3轮升班马河南建业在主场航海体育场迎战去年的联赛亚军上海申花。结果双方在各罚下一人的情况下0比0互交白卷,建业也在中超前两战中连平中超两大豪门国安和申花。

  本场比赛的前3天,河南建业的主场航海体育场刚刚通过安检,但这丝毫挡不住郑州球迷的热情,被允许进入1万八千名观众的球场大约涌入了2万名左右的球迷。申花此番客场作战,主教练吉梅内斯基本延用了上场战胜鲁能的阵容,只是由郜林替换赛前训练受伤的乌拉圭外援阿隆索。而主队河南建业则是立足防守伺机反击,锋线上遣上了上赛季效力于上海联城的杨林。本场比赛的另一看点是申花阵中两名河南籍球员杜威和郜林的表现。

  随着主裁谭海的一声哨响,河南建业历史上第一个中超主场比赛拉开了序幕。第6分钟,河南建业后防队员在禁区内传球出现失误,皮球落到无人盯防的郜林脚下,郜林外脚背弹射被门将车向前扑出底线。

申花此后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机会,但显然河南建业在赛前有针对性的布置了任意球的防守,高球落下来的第一点均被建业防守队员抢到。第12分钟,孙吉在右侧误打误撞突破了建业的防守,倒三角传中被建业防守队员倒地解围。

  河南建业在防守时的全线退防一度令申花只能在后场来回倒脚。第20分钟,于涛在右路敏锐地找到对方的防守空挡,只可惜快速插上的孙吉在禁区肋部的射门没有打正部位。随后于涛得球将球分到禁区左侧,姜坤迎球便射,球擦立柱而出。第28分钟,申花前场掷出边线球,杨林抢断后带球疾进,于涛身后的一记飞铲引发了河南建业球员的不满,谭海掏出红牌直接将其罚下。客场作战的申花只能少一人作战。5分钟后,车向前的一次扑球脱手,布兰科抢点补射与车向前发生碰撞,再度引发了主队球员的不满,好在李玮锋和谭海及时控制了球员心中的怒火。

  第37分钟,姜坤后场带球被陆峰断下,后者离门25米处远射被常琳用身体挡出底线。在人数上占有优势的河南队逐渐控制了场上的主动权。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姚冰左侧带球入禁区后摔倒在地,谭海明察秋毫向其出示黄牌、示意其假摔。

  两队易地再战,河南队加强了进攻的力度,第48分钟,河南建业离门27米处获得任意球,特伦切夫的劲射被布兰科舍身赌枪眼。第52分钟,吉梅内斯率先作出调整,由最近状态不错的谢晖替下布兰科,这样申花以全华班应战。4分钟后,申花左边路发动攻势,郜林接毛剑卿直传后起球到中路,谢晖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界外。第59分钟,又是谢晖利用任意球机会,力压赵鹏头球攻门,皮球再次偏出。第60分钟,王阳左边路对快速突破的孙吉犯规,谭海掏出本场比赛的第二张红牌,双方在场上人数均等了。

  第66分钟,特伦切夫离门35米左右突施冷箭,皮球稍稍高出横梁。虽然场上双方都少一个人,留给对手进攻的空挡也更大,但两队在进攻人数的投入上都有限,比赛在平淡中进入到最后十分钟。第81分钟,谢晖的积极拼抢导致河南门将车向前在接后卫回传时失误,姜坤禁区外直接打空门放了高射炮。第85分钟,申花队快速反击,谢晖直传,姜坤边路得球后在右侧大禁区角上直接射门,球高飞出界,但谭海判罚角球,李玮锋门前的抢点射门险些改写比分。伤停补时2分钟,姜坤最后的任意球罚高,意味着远征郑州的上海申花仍然没有走出困境,而升班马在开赛两轮连续逼平北京国安、上海申花两支强队,还是可以接受的结果。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442):1-车向前;16-特伦切夫,4-赵鹏,5-吴昊,24-王阳(62’红牌);9-王宇景(55’刘翔),3-姚冰,10-陆峰,17-李昭楠;15-达科(71' 30-肖智),27-杨林;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352):12-张晨;5-杜威,23-李玮锋,4-常琳;17-孙吉,21-姜坤,24-李刚,27-毛剑卿(85’殷锡福),16-于涛(30’红牌);8-布兰科(46’20-谢晖),29-郜林(65’30-芦欣)

  (风之子)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