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历年交手御林军 国安又到江城来相见不如怀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8:36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舒展 实习生 王强鹏)国安又到江城来,这一次,相见不如怀念。

  对于汉军来说,国安其实是颗“礼到福到国安到”的幸运星。

  足协杯上,汉军即使身在中甲,也多次将其掀翻在地。中超联赛中,第一年的七连胜辉煌,正是由主场胜国安开始;第二年,连战连败的汉军,也正是主场战国安时1∶1逼平对手,完成止跌保卫战。

  昨晚,当记者在酒店中见到国安队,却发现,原本熟悉的国安,变得陌生起来。

  “皇城根儿”没了人气

  每一次国安队的到来,都会引起江城球迷的一阵不小的轰动,这些皇城根下的“御林军”,或球技出众,或帅气十足,赚足了痴心的年轻粉丝们的眼球。

  虽然国安依旧派头十足,选择下榻的酒店时更显豪门作派,选择中超球队基本不会问津的五星级的香格里拉大酒店,但奇怪的是,当国安球员到来时,酒店里居然没有一名球迷相迎。

  曾记否,“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口号与甲A联赛一样红火,街上到处是穿着绿色国安

球衣踢球的少年。

  曾记否,从武汉队转会到国安的高雷雷是不少武汉球迷的牵挂,新华路的看台下,多少次球迷把他团团围住。

  曾记否,国安主帅沈祥福被大家亲切地喊作“祥子”,大家忘不了他和国奥队03年在武汉征战时度过的那些岁月。

  如今这一切都去了。

  现在的球市一天不如一天,联赛一乱再乱,国安的影响力不再,最痴迷的球迷也有失望的一天;高雷雷,这位帅气的小伙远渡重洋,在澳洲的天空下苦苦打拼;沈祥福也卸下国安主帅的重担,南下广州,在中甲去寻找另一份快乐。

  没有了对这些人和事的牵挂,国安派头再足,在江城球迷心中,也不会有一丝的影响力。

  从春风拂面到躲躲闪闪

  记得每一次国安抵汉时,都是在晚上7点30左右。

  去年国安来时,那时的武汉酷暑难消,疲惫的沈祥福,走进酒店却是春风拂面。见到一众记者相迎,祥子笑呵呵地站着和大家聊天,十多分钟的采访,他连包也忘了暂时搁在地上歇歇。

  更难忘前年国安抵汉时,正在餐厅用餐的祥子,听服务员说武汉的记者和球迷在等候,他连忙走出来向大家问好,话语间说得最多的,是“永远也忘不了带国奥在汉备战的岁月和江城的热情球迷”。

  昨天国安到达酒店时,也是19点30分。

  肤色黝黑的新帅李章洙,西装笔挺,一个人从正门进入酒店大堂,记者们围上去时,球员却从后门悄悄地鱼贯而入。

  谁都知道李章洙是个中国通,多年在重庆、青岛执教的经历,让他的中文颇有造诣。记者05年在韩国采访

东亚四强赛,在中国VS朝鲜一战的看台上,曾听见他用汉语点评
中国队
的表现。

  昨晚的李章洙十足像个演员,当记者们上前礼貌地向其问好时,李章洙先是装作没看见,后来看实在无法躲了,轻轻颔首,然后指指自己的耳朵,示意听不懂汉语,转身走开。

  转了一圈回来,李章洙站在电梯口,守候着自己的球员。等到球员都进入电梯了,他和身边的翻译耳语一番,由后者将记者拦在一边,抛出一句生硬的“现在不接受采访”,自己则闪电般躲进电梯中离开。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