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病父亲支撑胡兆军熬过寒冬 从三停到核心如何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46  足球-劲体育

  记者何德刚大连报道 13日晚上22时,我跟胡兆军如约见面,这个解禁后光芒四射的悍将却一脸忧郁,这让记者深感诧异。在结束近一个赛季的“三停”重返赛场后,胡兆军的个人能力和临场发挥都得到人们的认可,似乎他没有不开心的理由。

  一打听才知道,胡兆军的父亲病了,在参加了下午训练课后胡兆军又专程回父母家了一趟,之后才带着妻子与记者见面。“我父亲病了,并且病的很重。”胡兆军主动解释说:“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我可以忘掉一切,可走下球场后我无论如何也快乐不起来,因为父亲躺在病床上的情景经常会在我的脑海里闪现。”

  归队第二天,老父重病入院

  今年1月5日,实德大队人马前往成都蒲江集训,一度从人们视线里消失的前国奥主力胡兆军又重新回到了球队之中。为了这一天的到来,胡兆军苦苦等待了半年,可就在胡兆军暗下决心从头再来时,他的父亲却在实德队离开大连的第二天被紧急送进了

医院。胡父是肝硬化晚期,发病时非常突然,未进医院已经是昏迷不醒了。为了能让胡兆军安心训练,家人几经商量后决定不把父亲病重住院的事告诉他,胡兆军的妻子说:“当时他刚回到队里,什么时候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也不清楚,并且实德队又聘请了外籍教练,能否得到认可也是个未知数,所以我们不想让任何事情打扰他,因为对他而言,重新回到球场上的机会太难得了。”胡父被送到医院后立即开始了抢救,数天之后才清醒过来,可这一切胡兆军全然不知。大年二十九那天实德队放假,妻子也是赶到机场把胡兆军接回家的路上才说出了父亲病重住院一事。前天晚上,胡兆军说:“得知父亲病重的消息后我心情格外沉重,一是对父亲的担心,没想到这次犯病会这么严重。二是对家人的愧疚,我儿子太小,父亲又病重,母亲和妻子真是累得够呛。可我一点忙都帮不上。”

  在得知实德队春节放假的消息后,胡父在医院里住不下去了,一再坚持要早些回家与儿子一起过年。实德队只放四天假,大年初三全队将回到成都蒲江继续集训。胡兆军在假期里哪都没去,几乎是天天待在家里陪着父亲,可没想到大年初二晚上身体虚弱的胡父因为发烧并且脑出血而不得不再次被送往医院,虽然有些放心不下,但在母亲和妻子的劝慰下,第二天一大早胡兆军还是准时赶到机场与实德队一起飞往成都,家里发生的事情也没有对别人讲。回到蒲江基地后,胡兆军一边刻苦地训练着,一边在心里祈求父亲能够早日康复。因为胡兆军知道,父亲对儿子、对足球寄予了太多的期望。

  三停时被父亲大声训斥

  胡父年轻时就喜好足球,正是在他的影响下,胡兆军在大连钢厂子弟小学读一年级时就开始接触足球,没想到球技日渐提高,辽宁省足球重点学校大连周水子小学相中了胡兆军,并希望胡兆军能够把学籍给转过去。去还是不去?胡家一时拿不定主意,因为周水子小学离家太远,至少要转两次公交车,母亲担心儿子年龄太小路上不安全。最后还是父亲拍板,他对儿子说:“你不是喜欢踢球吗?!那就去吧,到那肯定对你水平提高有很大的帮助。”90年代初,胡兆军在大连谊海俱乐部练了三年,1994年胡父又通过熟人把儿子送到原国脚王学龙的手下继续训练。后来,即使是胡兆军长大了,但在一些重大事情上父亲的观点和意见也给了儿子很大的帮助,就这样,胡兆军从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一步步走来,甚至还参加了朱广沪上任后的国家队第一次集训。不过,2006年对胡兆军来讲是一个不堪回首的赛季。

  2006年中超联赛第二轮实德队败走长春后胡兆军就被停赛过,当时只是内部处罚而没有对外界公布。实德队回到主场迎战厦门队,胡兆军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去。三天后实德队客战青岛,胡兆军更是留在大连,远离了队伍。但一个多月后,胡兆军悄然解禁,他先是在

足协杯实德队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出场,之后又回到中超赛场。

  可去年德国

世界杯结束后,也就是福拉多下课不久,一个更为严重的三停处罚降临到了胡兆军的头上,即停训、停赛、停薪,胡兆军只好简单收拾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离开了球队。据说,两次被处罚的原因都与胡兆军临场发挥不好。回到家里后,胡父很是生气,大声质问儿子这是怎么回事。那段时间,报纸、网络等媒体都是胡兆军被三停的相关报道,胡兆军回忆说:“当时我把自己关在屋里,哪都不去,任何人的电话也不接听,就这样度过了整整十天。后来,在父母以及妻子的劝说开导下,胡兆军终于下决心要重返球场。他主动找到马家军教练孙日鹏帮助自己练体能,在孙教练带队外出比赛时,胡兆军就在马路练长跑,经常是自己在前面跑,妻子开车跟在后面。就这样,在积极的等待中,胡兆军终于等到了重回实德队的机会。

  提前出院就为了看他比赛

  儿子重回球场,最高兴的当然是父亲了,在1月初实德队去蒲江集训前,胡父再三叮嘱儿子要珍惜机会好好表现。今年中超联赛实德队首轮客战长沙,胡父再一次向医生提出要提前出院,因为他要回家收看实德队的电视直播比赛。虽然主力阵容中没有胡兆军,但胡父还是在下半时看到了被换上场的儿子。第二轮中超联赛,实德队回到金州打主场,比赛当天上午胡父发高烧39.5摄氏度,家人及医生都劝他住院治疗,可胡父坚持打完点滴后回家看电视直播比赛。这一次,胡兆军没有让父亲失望,他不仅首发,而且表现出色,同时还助攻邹捷打进致胜一球。回到家里,胡兆军看到父亲脸上露出的笑容也有了一些欣慰。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