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就敏感问题解答球迷 要把亚泰打造成真正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7:16  东亚经贸新闻

  在经历过两轮联赛之后,亚泰的第九任主教练高洪波似乎没有完全得到长春球迷的认可。在输掉了东北德比之后,关于高洪波战术运用的问题已经成为了最近球迷议论的焦点。“亚泰究竟应不应该改变已经用了6年的阵型?”“王栋、杜震宇这样的国脚在新阵型中是不是很不适应?”“亚泰俱乐部一直没有制定联赛目标,是不是还不十分认可高洪波?”所有这些问题一直在困扰着我们。昨天,记者给正在上海的高洪波打去电话,在电话中,高洪波对这些敏感问题一一给予了详细的回答。

  战术:单纯谈361或者442很可笑

  记者:在首场与厦门的比赛之后,实际上关于你改变

亚泰已经熟悉了6年的阵型这一问题就已经成为了人们的议论焦点。在输给大连之后,人们更是对这个话题十分关注。能具体的解读一下吗?

  高洪波:其实,关于战术的问题我一般是不会和记者讲的。我只能说,在现代足球中,无论哪些战术,哪些阵型,都是大同小异的。关键看具体如何实施战术思想。如果简单的认为一场比赛的结果是由具体的“361”或者“442”来决定的,那这样的看法很初级,也很可笑。

  记者:那您是怎么看待这种质疑的呢?

  高洪波:其实,我作为一个教练员,在来到长春亚泰时间不长的情况下,是不可能把所有的东西都推翻重来的。任何一个教练员都是不可能这么做的。亚泰这个俱乐部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他有自己的战术体系,我要做的就是把他的优势最大限度发挥出来。

  记者:您刚才也说了,如果简单的认为一种阵型能够决定比赛胜负是很可笑的想法。那么,在您的心中,什么才是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呢?

  高洪波:当然是人。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的阵型是可以随时改变的,只有队员才是不变的,才可以根据不同的情况来采用不同的技术动作。

  目标:要把亚泰打造成真正的强队

  记者:关于球队今年联赛的目标问题,我们曾经多次询问过俱乐部的董事长刘玉明,可惜他始终没有给出答复。在您的心目当中,您的目标是什么?

  高洪波:我的目标就是要把亚泰打造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

  记者:长春亚泰去年的联赛排名是第四,应该算是中超联赛的一支强队了。

  高洪波:去年是亚泰的中超第一年,能得到第四的成绩,多少有些运气的成分,毕竟大家都不熟悉我们。但是,在我看来,一支真正的强队应该是攻守平衡、主客场平衡的球队,应该是有稳定心理,荣辱不惊的球队,也就是说,我们要通过努力,让长春亚泰具有这种底蕴。

  比赛:不会看轻自己

  记者:亚泰的下一个对手是浙江绿城,他们的主教练王政说过,头三轮联赛一定要赢一场,否则他就下课。目前,绿城只是一平一负,现在他们已经摩拳擦掌了。

  高洪波:看来绿城没把我们放在眼里呀。那我就要告诉我的队员,别人已经看不起你们了,你们怎么办?是让别人改变看法还是自己也看不起自己?大家可以自己想。

  记者:与浙江绿城是老对手了。能预测一下这场比赛吗?

  高洪波:我是亚泰的教练员,我当然希望长春亚泰能赢了对手,不要自己看不起自己。

  亚泰昨日抵达杭州

  目前正在上海集训的长春亚泰已经在本周四启程前往杭州,备战客场与浙江绿城的比赛。由于长春地区的天气原因,亚泰俱乐部决定球队在客场与大连比赛结束之后直接飞往上海进行训练。但是,比较意外的是,在亚泰抵达上海之后,上海也开始下雨,本来已经定好的场地也无法使用。于是,俱乐部决定周四就启程奔赴杭州。

  长春亚泰与浙江绿城是一对“欢喜冤家”,从当年的“甲B五鼠”事件开始,两家俱乐部就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今年的中超联赛还没有开始之前,浙江绿城的主教练王政就明确表示,联赛头三轮,绿城必须有一场胜利,否则自己就下课。为了兑现诺言,目前已经一平一负的浙江绿城已经没有退路可言。球队上下也是摩拳擦掌,都希望可以拿“不擅长客场”的长春亚泰祭旗。(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李大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