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瘦身姚力君切断留恋 昔日冠军后卫将去美国淘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申花联城合并的第一股冲击波终于来了,按照此前承诺的公布时间,申花俱乐部3月13日下午在训练场边公布了首期“瘦身”名单,荣宇、李大维、高万国、王林、王欣、刘宏涛、李诚铭、陈雷、冯祺等球员上榜。虽然此前一直传说的姚力君没有出现在名单中,但这位昔日与杜威齐名的后卫已经决定斩断与申花的情缘,前往美国加盟洛杉矶银河。

  谈起申花和上海,姚力君的感情无疑是复杂的。他曾是上海02队资格最老的队长,和杜威孙祥是队友,参加职业联赛后,姚力君星途比起前两位队友就波折了许多。威尔金森时代他进入过主力阵容,同时也是2003年申花吴金贵时代夺冠的功臣之一,在那个赛季,他踢了大半年的主力中后卫,年收入达到70、80万。2005赛季是姚力君尴尬的开始,俄罗斯人涅波带来了李毅男,姚力君的位置有了非常强劲的竞争对手,随后又来了两次左腿大伤,昔日冠军后卫彻底沦为申花的边缘人物。本赛季前,姚力君下定决心离开了申花,转投联城,此后他参加了联城的热身赛,都是以主力出现。但谁也没想到,申花和联城合并了,姚力君又成了申花人。

  虽然去年联赛末替补登场发挥出色,赛季初到联城后又得到俱乐部领导的赏识,甚至合并后名字也出现在亚冠大名单上,但随着

申花瘦身行动的实施,姚力君自己清楚地认识到,在44人的庞大一线队中,自己上场的机会将微乎其微。所以,当洛杉矶银河队向他发出了施训邀请的时候,姚力君觉得是改变的时候了,“识时务者为俊杰嘛。”姚力君半开玩笑半坚定的表示。虽然洛杉矶银河不是豪门,但姚力君仍然觉得自己在那里有着很大的学习空间,无论是技战术,还是见识胆识,都是一次新的历练。而且如果赴美成功,姚力君能够得到年薪10万美元以上的合同,收入比国内多,俱乐部也期待他能成为吸引当地华人球迷的一块招牌。当然,去银河还有一个更大诱惑:成为贝克汉姆的队友!

  “申花和联城强强联手,我们球员遇到了很多问题,但或许这也是一次机会……”和其他的队友不同的是,他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机会,并将在近期正式实施。“也许会有困难,毕竟那么远,但不试试怎么会知道未来呢即便失败了,那种经历也是自己人生的财富。”姚力君这么告诉自己。(苏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