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详解大清洗缘由 直言瘦身为了保证训练质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4:30  新民晚报

  

吉梅内斯详解大清洗缘由直言瘦身为了保证训练质量

  32人至34人,这是主教练吉梅内斯心中申花一线队的理想人数。“现在球队有40多人,不可能每个人都能得到上场机会,所以必须有一部分人离开。”在谈到即将到来的“瘦身运动”时,乌拉圭老头显得异常谨慎,“不过我要强调的是,让一些人到预备队去,是为了保证一队的训练质量。而只要表现好,队员可以随时从预备队上来,我们不是要赶走这些队员。”

  昨天下午,康桥基地。

  3时05分,距离预定的训练时间还有25分钟,

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独自嚼着口香糖走出了申花楼。不一会儿,助理教练巴布罗也来到训练场,两人开始站在球场上谈话,商量着下午的训练内容。

  3时07分,申花董事长朱骏和总顾问张德发也驱车来到康桥。一改大战

鲁能前的低调作风,“朱董”昨天高调现身训练场,一身蓝色运动服的他,在做了简短的热身之后,也参加了球队的实战对抗训练。而张德发则一直在场边“巡逻”,时而静静地观察球员,时而打电话联络“生意”,因为又有球队看上申花的上榜队员了。

  理想阵容32名队员

  训练结束后,吉梅内斯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详谈人员调整问题。“在我心目中,最理想的阵容是32个人——18名主力队员,再加上14名替补。而作为主教练,我的精力应该放在18个主力队员身上,这样才有助于提高球队的成绩。”

  一般来说,一个俱乐部的一线球员在32人左右,而合并后的申花却有43名队员,队伍超编,忙坏了主教练吉梅内斯。这些天来,吉梅内斯把43人的一线队伍一分为二,他带完了A组主力的训练,又要看多组替补的表现,坦言巨大的工作量让他有些“吃不消”了:“队员人数太多,让我无法保证训练的质量。”

  孰去孰留态度决定

  目前申花已经决定,将10名队员下放到青浦的预备队,不过昨天吉梅内斯还在斟酌,他表示具体名单还没有制定,最终结果会在这一两天里出来。

  “到预备队不是为了赶走他们,而是为了保证训练的质量!即使在青浦,只要表现好,还是可以马上回来。”吉梅内斯推出战术板做起了算术题:“一支球队是11个人,加上替补的7个人,最多也就18名队员。43-18=25。现在申花有25名球员在等待机会。可现阶段,他们没有上场的机会。”

  “我有很多工作要做。态度是最重要的因素!在训练上,我就像是场上的裁判,看谁训练态度最好,谁的训练质量最高,这样的队员才会留在一队。”吉梅内斯再次强调。

  挂牌队员再增三人

  昨天申花总顾问张德发透露,申花的上榜队员又多了三人,分别是李诚铭、冯祺和陈雷,“他们会跟下放到预备队的队员一起,到青浦基地,等待转会。”而原本出现在申花第一批挂牌名单上的董阳,昨天下午出现在训练场上,他被球队撤牌。张德发还表示,目前国际队对李大维很感兴趣,不过双方还没有在转会价格上达成一致,“不管是70万还是50万,我们愿意和对方谈,只要对队员的发展有利,我们不会在价格上设置障碍。”本报记者李元春

  实习生张文楠

  申花董事长朱骏(中)忍不住上场练几脚记者周国强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