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城糟糕战绩令旧话重提 王政称有勇气面对一切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2: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就三轮,其实老板就给我三轮,前三轮要是全输了,我肯定得下课”、“别说前三轮,不管是哪几轮,只要是三连败,我都有可能被炒鱿鱼”……新赛季开始前,绿城主教练王政笑着说了以上一番话。这是王政在开玩笑,还是以此来刺激自己去夺取胜利?面对前两轮绿城一平一负的“糟糕”战绩,此时“旧话”重提,王政表示,当时说的那番话不是豪言壮语,而是事实,他也有勇气去面对。

  必须要有勇气

  在长沙痛失几乎到手的3分,从一场胜利沦为失败,绿城全队士气低落。在这个时候,绿城将迎来拥有杜震宇、王栋等国家队成员的强敌长春亚泰,而下周又要远赴西安挑战国际队,两个对手都是难啃的骨头,绿城一个不小心就有可能遭遇三连败。

  提起可能导致下课的“三连败”,王政竟说他没有压力。“有压力,只能说明你能力不够。作为主教练,我必须要有勇气去面对一切困难。”

  王政表示,输一场球很正常,“

鲁能还输了呢,巴萨也输了。倘若三连败了,一支球队从此就一蹶不振,这就不是支成熟的队伍。” 不过,王政不相信绿城会一直输下去,他说:“我想,我们的运气、结果不可能一直这么差下去。如果运气真这么差,我也没办法。”

  倘若绿城运气真不佳,三连败后王政真要下课?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沈强说:“俱乐部对他的执教成绩是有具体规定的,至于三连败是否就下课,这得老板来决定。”

  解铃还靠自己

  上周日的失利令绿城球员极其郁闷,遭受了不小的心理打击,两天过去,这一阴影还缠绕在他们心头。

  “我能理解他们,到手的胜利就这样没了,我跟他们一样郁闷。”王政表示,他已经跟球员们沟通过,但解铃还需系铃人,需要他们自己走出阴影。“如果总是沉迷于结果,肯定是越想越想不通。不妨从结果中走出来,多想想过程。我们开场一分半钟就落后,但大家没有慌乱,甚至在第82分钟反超比分。这就值得肯定。就像对方球迷说我们值得尊敬,我们确实有闪光的地方。球员要多想想这些闪光点,多鼓励自己,就能把心态调整过来。”

  王政告诉记者,昨天绿城进行了恢复性训练,队员的情绪正在逐渐恢复,他希望在周六的比赛之前,球员能恢复自信。

  外援正在融合

  两场比赛过后,除了马塞罗,阿吉尔和马克斯的能力都遭到质疑,尤其是马克斯,作为一名前锋,人们屡屡将其同堤科、奥兰多比较,因而受到了更多的批评和指责。

  王政却不这么看,他说他不会回避外援的失误,也不会去夸大外援的问题。“几名外援正在逐渐融合,有失误也正常。”王政说,“你们说马克斯不好,但我觉得他已经给我带来惊喜,两场比赛两次助攻,还不够吗?马克斯与堤科、奥兰多没有可比性,堤科可以是射手王,马克斯难道就不能成为助攻王吗?只要作用体现出来就行。”

  对于暂处“困境”中的绿城,王政希望大家更多的是去“拉”它,而不是去“踢”它。“我对球队的要求是更努力,而我对球迷的请求是给我们鼓励。”

  本报记者 史一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