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联赛目标打进前六 西北狼急需走出慢热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王瑞

  本赛季,浐灞队的中超联赛目标是打进前六,但前两轮联赛战绩仅为1平1负,“西北狼”慢热的境况确实让陕西球迷非常担忧。本周末,浐灞队将客场挑战实力强劲,夺冠热门之一的大连实德,对于本场比赛的目标,浐灞将士表示,“今年联赛开局确实不顺,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如果我们战术对头,保持平和的心态,那么拿分也不是没有可能。”

  战术客场防反仍是拿分法宝

  从两队实力上来分析,大连实德各条线配备都不错,整体实力也要在浐灞队之上。浐灞队客场要拿分首先就必须立足于防守;其次就是期待“李奥组合”放光。

  上周末,浐灞队主场1∶2不敌弱旅厦门队,比赛失利主要是与后卫线的失误有着直接关系,成耀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对后卫线进行一定的调整。

  在浐灞队中超大名单上,看似能够打后卫的队员不少,有曹欢、沈晗、丁业华、赵作峻、曲南男、万厚良、郑涛、吴勇毅、李涛宇,但真正能够肩负起防守大闸的人却很少,国奥小将郑涛受伤缺阵,曹欢、沈晗更多是扮演边后卫的角色,两名中卫基本上也就在丁业华、赵作峻、曲南男和万厚良之间产生。作为浐灞队重点培养的万厚良目前基本上坐稳主力,他的活力和拼抢意识在同龄人中是佼佼者,可惜其毕竟才21岁,关键时刻就会显现出经验上的不足和心态上的不稳,此时就更需要一名老将来稳住后方。

  联赛次轮,主教练成耀东曾经尝试让赵作峻与万厚良搭档中卫,但失误频频,这个组合尚且难以经受厦门队的进攻,更何况是实力更强的大连实德队,因此与实德队比赛,浐灞队中卫很可能会派出“一老一新”的搭配,万厚良将与相对经验丰富的曲南男组成铁闸。“西北狼”能否客场拿分,中卫的表现就成为最关键因素。

  心态平稳发挥抛开急躁情绪

  随着俱乐部、球队名称彻底陕西化,浐灞将士得到了越来越多陕西球迷的喜爱,首个主场更是有35000名球迷现场助威,“狼迷”对“西北狼”的支持和期待也感染着浐灞所有将士,许多队员在私下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陕西球迷确实太好了,对于球迷的热情支持,我们想的最多的就是用胜利来回报球迷。但有时候过多的将这种急于求胜的心情带到球场上反而会影响到技战术的发挥。”

  首个主场对弱旅厦门队,浐灞将士确实拼了,可惜结果却很糟糕,这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到过急心态的影响。本轮浐灞队客场挑战传统豪门大连实德队,实力上的差距会使浐灞队将自身摆在一个弱者的地位,而这样平和与低调的心态无疑更有利于浐灞将士的发挥。相反大连实德队在取得两连胜后,暂时排名联赛首位,急需主场拿三分来巩固领头羊位置。可以预计这场比赛,实德队肯定急于主攻,浐灞队则以平常心应对,如果作好防守,那么客场拿分还是很有希望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