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母亲揭密儿子情感秘史 感动黄鹭痴情愿送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20:06  新浪体育

  一个是国家二级演员,一个是被一审判决有期徒刑十五年的囚犯,歌唱演员黄鹭毅然决定与囚徒张海结婚!消息一经披露,立刻引起巨大反响,有人赞美,有人质疑,有人感动,有人调侃。对于外界的各种议论和猜测,张海的母亲朱乐平女士在与笔者对话时平静地回应:这是真实的事情。

  “这不是炒作!”

  黄鹭出身于军人世家,1988年至1990年分别在南京军区、济南军区师级演出队当文艺女兵;1992年被广州军区战士歌舞团招为正式的专业歌唱演员;1996年获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二等奖;1999年正式转业到地方。黄鹭出生于1969年,比张海大5岁。18年前,她在一次演出中结识了张海,10年前,两人开始了爱情长跑,从此黄鹭成为张海“背后的女人”。

  在张海二审判决之前,黄鹭毅然决定与张海结婚,并对此作出解释:“只有取得合法身份时,才能为张海说话,所以我要和他结婚,特别是二审就要开庭的时候。”

  一些人认为,黄鹭或许如同古往今来的所有痴情女子,为了爱情不顾一切、飞蛾扑火,因此他们赞赏她的勇气。然而,由于男主角张海的特殊身份,以及事件所处的特殊时期,让许多人质疑黄鹭此举有炒作之嫌。面对诸多疑问,张海的母亲朱女士澄清:“这不是炒作,而是真实的事情。”她同时表示会支持年轻人的决定。对于黄鹭的不离不弃,这位老人很感动:“我很感动!真的委屈了黄鹭。她曾是国家二级演员,为了我儿子,她放弃了自己的演艺事业。在我儿子被判十五年后,她能做出这样的决定,真的很不容易。她的家人也支持她的决定,我们真是好运气,好福气。”

  “代理律师不收分文”

  儿子遭遇牢狱之灾本是一个劫数,但张海母亲坦言早已接受了这个事实,并相信案件终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在与笔者谈话中,朱女士反复称“我们好福气,好运气”。朱女士所说的“好运气好福气”,一是指张海女友黄鹭的挺身而出,二是指张海两位代理律师的慷慨相助。张海涉案之后,其个人财产全部被冻结,在此情形下,徐玉发和张民两名律师提出免费为张海打官司。朱女士透露:“此前张海并不认识两位律师,两位律师顶着很大的压力提出为他免费打官司,他们能走在一起实在是一种缘分。两位律师很敬业,在不收分文的情形下为我儿子伸张正义,这也是社会前进的表现。”

  “我们没有找美国领事馆”

  在与笔者的对话过程中,朱女士反复强调:“相信政府,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在张海被羁押之后,有传闻称张海家人到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对此,朱女士回应:“张海此前从没想过要去国外,他只想在国内好好发展,所以,我们一家人把户口都转到了三水,在国内安营扎寨。张海出事后,我们也一直是相信中国政府,从佛山中院到省高院,我们一直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事情,我们相信就算案情再复杂,也总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跑去国外,或者找美国领导馆,从没想过!”

  “希望儿子与黄鹭能幸福地生活”

  “娘不嫌儿丑”,儿子被判十五年有期徒刑,母亲始终相信儿子是清白的。“其实,张海很想服务于社会,这次出事,只是因为他太年轻了,也与他和股东们沟通不够有关。在所谓大手笔的生意往来里,他对细节估计不够。他还年轻,这对他而言是一个教训,相信将来他还有机会。”

  因为张海,黄鹭退出了演艺圈,张海出事后,她开始从事

化妆品的生意。“黄鹭很不容易,真难为她了。在物欲横流的社会里,难得她对张海有这样的表示,真的好福气。”末了,张海的母亲送出祝福:“希望儿子与黄鹭能幸福地生活。”

  事件进展

  张海及律师在研究了长达79页的判决书之后,于春节前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上诉状。3月12日,张海的律师张民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补充材料,据悉,目前卷宗尚未转到高院,因此二审日期还无法确定。对于黄鹭与张海办理结婚手续的进展,张民简单地透露:“目前正在办理中,在民政局办理手续不存在什么问题,看守所方面,是属于技术上的问题。”而黄鹭本人也考虑到一些困难:“就看看守所的态度了,如果看守所找出安全方面的理由拒绝我的话,这里的周折就会很多。如果第一次被拒绝的话,我还会继续努力。”(茉莉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