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主场安保隐患凸现 申花本轮有望反客为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00  新民晚报

  按照赛程表,申花本轮该远赴郑州,但记者昨晚得到消息:由于河南建业所在的航海体育场安保等环节尚未过关,中国足协有可能把比赛改在上海举行。

  主场资格成疑

  从去年起,河南建业的主场问题就一直存在较大争议。2007年1月初,郑州市公安局以场地小、座位容纳量不足足协规定的3万,疏散困难,停车不方便,电子监控设备不够先进等为由,向河南省公安厅、公安部逐级打报告,要求禁止将航海体育场作为建业队中超的主赛场,这个报告先后得到了河南省公安厅及公安部的批准。

  记者从郑州方面了解到,上述问题从体育场2002年建成后就一直存在,目前仍旧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何况,河南球市一向红火,每到比赛日,航海路车水马龙,堵车现象颇为严重。往年中甲的比赛,建业主场一般都能坐上3万人,今年冲超成功,球迷人数肯定更多。

  “那么大的一个体育场,就一个窄窄的主出口通道,还有将近1公里长,对疏散的确不利。万一出现情况,很难保证秩序。”尽管体育场方面承诺做出改进,但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根本无法达到足协规定的主场要求。郑州警方态度也很坚决:“我们不能视公众安全如儿戏。”中国足协也在考虑,在体育场整改未完成之前,建业的主场比赛暂时改为客场进行。

  

申花有望受益

  “现在我们还不知道呢,只好等消息。”昨晚,记者联系上申花一高层,他无奈地表示。“这也不是我们主动提出来的,足协有这个意思。能留在上海踢最好,球队会轻松一些,不行的话只能去客场,反正做好两手准备吧。”

  不仅如此,球队的其他一些工作也处于停滞状态。“这是申花的第一个客场,本来我们有几十个人要跟球队一起去郑州的,但是俱乐部告诉我们还要等等。”一球迷团体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如今他们的“客场远征团”只能观望。不过,倘若真的能留在源深的话,更多的上海球迷能多看一场申花比赛,也是一件好事。

  就此,记者向上海足协的相关工作人员询问,他证实说:“河南那边的确跟我们商量过这个问题,我们也在安排。不过还没有最后决定,要等中国足协的通知才知道到底怎么办。”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多“赚”一个主场的可能性很大,而结果最迟将在今晚见分晓。

  特约记者关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