蒿俊闵摘除钢板更显凶猛 坚信泰达能突破历史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17  《球迷》报
蒿俊闵摘除钢板更显凶猛坚信泰达能突破历史成绩



  本报记者方奕昕

  感情一向内敛的蒿俊闵也有笑不拢嘴的时候。昨天,他不仅用自己出色的组织才能连接起天津队的中前场,

  更是在临近终场前,以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完成了新赛季个人的第一粒进球,凭借这两点,蒿俊闵没有理由不开心。

  “蒿是我们球队关键的球员,他对我们的进攻帮助很大,我相信随着比赛的深入,他可以有更出色的表现。”新闻发布会上,雅拉宾斯基毫不吝啬自己对蒿俊闵的赞美之词,而经历了去年一段时间的低迷,摘除了肩膀上的四颗钢钉之后,蒿俊闵在场上显得更加轻盈,而且势不可挡,全场4脚打门,并且策动了全队一半以上的攻势,球迷惊叹,昔日那个生猛的蒿俊闵又回来了!

  《球迷》:这场比赛,你看上去特别兴奋啊!

  蒿俊闵:我上一场也很兴奋啊,呵呵。从精神面貌上来看,全队和第一场差不多,只不过新华路体育场的场地条件很糟糕,限制了我的发挥,也限制了整个球队的发挥,有点儿有劲使不出的感觉。回到主场,看到有这么多的球迷在寒冷的天气里赶来为我们加油助威,我很兴奋也很感动,所以踢得十分投入,而且大家在赛前就憋着一口气要拿下深圳队。

  《球迷》:从你手术之后,大家一直很关心你的状态,你感觉现在是不是达到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呢?

  蒿俊闵:谢谢球迷们的关心。手术之后,我回家休息了一段时间,也因此错过了国奥队的集训,但我一直有这个信心,相信自己能够重新回到国奥队中。这首先就要求我在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我觉得随着比赛的进行,我可以表现得更好。

  蒿俊闵本场比赛的表现让所有人都开始坚信,重回国奥对他来说只是时间问题,而现在,在雅拉宾斯基的调教之下,蒿俊闵并不是一味地抱死边路,而是有机会便向中路靠拢。比赛开始阶段,小蒿在10分钟之内便传出3脚足以致命的直传球,尤其是第10分钟直塞韩燕鸣的那脚传球颇具想象力和渗透力,只可惜小燕的低平球传中被对方门将张磊没收。临近终场前,蒿俊闵接到张烁的传球,横向摆脱了对手的防守然后起脚打门,皮球反弹后钻入球网,这个进球也彻底锁定了主场第一胜,进球后,小蒿兴奋地用手拢住耳朵,倾听着现场献给他的欢呼。

  《球迷》:主教练赛前跟你怎么布置的?要求你向中路靠拢么?

  蒿俊闵:平时训练中,他曾经这样要求过我,但赛前他并没有特意强调过,其实作为球员,训练中怎么练的,在比赛中就怎么去打,这很正常。

  《球迷》:在对方获得前场定位球的时候,我注意到前场通常只留你一个人。

  蒿俊闵:对啊,这是队里的布置,希望我可以先把球控制住,然后伺机打反击。今天下半场曾经有一个这样的反击机会,我得球后传给毛彪,但那时候大家都没劲了,要不然那个球就能进。

  《球迷》:这是你今年的第一个进球,感觉打得很果断。是不是当时就觉得能进?

  蒿俊闵:哈哈,这个球多亏张烁啊,是他助攻我的,不过是我在边上喊了半天,他没办法才传给我的。另外,如果这球再不进也对不起小谭,赛前适应场地的时候,我故意踢了他屁股一脚,当时他就说如果我在比赛中进一个球就不追究,这个球也算回报他吧。

  说真的,我感觉那脚打得也不错,上半场我也有个差不多的机会,但是没吃准部位,打得又偏又软,而这脚球自己的信心很足,而且准备得也好。

  接受采访的时候,蒿俊闵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而且还和记者随意地开着玩笑。尽管他是本场比赛获胜的最大功臣,但蒿俊闵还是很谦虚地把功劳记在全队的身上。

  《球迷》:上一场平局的功

  臣是杨君,这一场的功臣应该说是你了吧?

  蒿俊闵:不敢当啊。这场球胜利了,是和全队每一个人分不开的,不管是场上场下的队友,还是看台上的球迷,大家都有功劳,而且取胜深圳队是很正常的结果,今年我们请来了新的主教练,新的俱乐部领导,还有很多新的队友,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天津队一定可以突破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球迷》:你觉得怎样的一个名次才算让你满意?

  蒿俊闵:只要能突破第4名的成绩,任何结果我觉得都会让我满意。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