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阳直言泰达赛程决定要抢分 侵略性是球队最大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00  《球迷》报

  本报记者曾昭翔

  “他放在哪里都是能够让人放心的球员!”这是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对曹阳的经典点评。昨天与深圳队的比赛,曹阳一改上场比赛的后腰位置转而司职右边后卫,比赛陷入僵局时正是他的一记头球帮助天津队敲开胜利之门,不但回报了雅帅对他无条件的信任,而且在赛后也被媒体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昨天比赛第50分钟,韩燕鸣中场传球,曹阳胸部停球后突入禁区,在与对方争抢中摔倒在地,当值主裁判冯文强果断判罚曹阳假摔而出示黄牌。赛后,曹阳仍为自己的一张黄牌心有不甘,不只因为这张黄牌纯属“莫须有”,同时还因为这张黄牌彻底破坏了他赛前的进球计划。

  《球迷》:回想一下吃得黄牌的过程,当时的情况是怎样的?

  曹阳:当时小燕传球,我得球后快速突入禁区,在即将起脚的一刹那确实有人拉了我一下,结果倒在了地上。我本以为那一定是个点球,没想到裁判却给了我一张黄牌判我假摔,真是冤枉啊!

  《球迷》:好像在赛前你就说过,预感自己会在本场比赛有进球,没想到这个愿望真的实现了!

  曹阳:确实是这样,不过我当时说的是要进两个球。这个进球是我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首先要感谢小燕,他的角球落点很好,当我顶到球的一刹那就感觉这个球一定能进。不过不管怎么说,自己进球还在其次,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最重要的!

  《球迷》:正如你所说,比赛后还有很多人和你开玩笑,说你没能兑现“进两球”的诺言,你是怎样认为的?

  曹阳:呵呵,那又有什么办法啊,如果那次在禁区内摔倒裁判判罚点球,由我来主罚的话不是刚好进两球吗?不过没关系,这场比赛已经有了进球,以后比赛还有很多,还是等到以后慢慢来进吧!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队主教练雅拉宾斯基也谈到了曹阳的进球,而他对曹阳的评价是“球队核心”和“球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虽然曹阳并不知晓雅帅对他的评价,不过赛后他也是赶第一时间将这场比赛的胜利送给老帅。

  《球迷》:你认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天津队来说有何意义?

  曹阳: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要赢得的比赛,为了这场比赛我们赛前做了精心的准备,而在赛场上,大家也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我们完全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其实,在比赛之前雅帅也说过他感受到了一丝压力,不过对我们来说,压力同样意味着动力,我们最终顶住压力全取3分,希望天津球迷能够对我们的表现感到满意!另一方面,从中超赛程来看,天津队两个循环后半段遇到的对手实力普遍较强,所以在前面遇到实力偏弱的对手,我们一定要争取比赛的胜利。

  《球迷》: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你认为这场比赛我们哪些方面有所改进?

  曹阳:上一场比赛我们表现的确不够好,主要还是受到场地的影响比较大。这场比赛回到我们的主场,场地条件很好,但天气还是不太理想,不过在我看来,在比较冷的天气里踢球总要比在炎热的天气里踢球好一些。这场比赛大家都有迫切的赢球愿望,而且在进攻中大家也更具侵略性,尤其在中前场的拼抢做得很好,这也许是我们能把握场上主动的主要原因。

  《球迷》:除了将胜利送给球迷,也许你还应将胜利送给主教练雅拉宾斯基,要知道后天(3月12日)是他的生日!

  曹阳:呵呵,我还真不知道后天是他的生日,如果真是这样,那这场比赛的胜利当然是送给他的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不过话说回来,一场比赛的胜利还说明不了什么,以后的严峻考验还会有很多,我们要做的就是在雅帅的带领下,努力训练并随时做好准备,争取每场比赛都会有提高,我也相信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会打得越来越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