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猛将首次亮相中超 建业剪刀最希望吸引杜伊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55  中国足球报

  ◇记者董博臣报道

  上周日,河南建业队在客场0比0逼平北京国安队。在河南建业队中,最受关注的当属肖智。本赛季,肖智如愿以偿加盟建业,本场比赛是他首次亮相中超。

  身高1米87的肖智是国奥队主帅杜伊的“新发现”,他的意识和技术都得到了国奥教练组的肯定。能够从中甲被杜伊相中,这是肖智没想到的。随国奥队欧洲拉练,肖智认为此行收获颇丰,“这是我人生的一种经历,对征战中超也会有很大帮助。”

  首次亮相中超

  记者:首次亮相中超,对自己的表现满意吗?

  肖智: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同国安比赛,我们队的主要任务是防守,教练之所以排出361的阵型,就是要保证不输球,毕竟这是我们第一场中超联赛。过程虽然很重要,但结果更为重要。

  记者:本场比赛你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射门机会,是不是有些遗憾?

  肖智:我当然希望自己能为球队进球,所以有点遗憾。不过我今天的主要任务是防守,能够逼平国安,说明我完成了教练交给我的任务。下次回到主场,我们一定会攻出去。

  记者:建业队本赛季的目标是保级,球队肯定注重防守,对你会产生什么影响?

  肖智:球队注重防守,进攻肯定受影响,给我的进球机会也不可能太多,所以我必须学会把握机会,争取在有限的机会中让自己闪光。

  希望杜伊看到闪光点

  记者:你通过海选入选了国奥队,也参加了国奥队赴欧洲的拉练,你如何看待杜伊?

  肖智:杜伊给我们灌输了很多新的理念,比如他让我们去适应他,而他是不会来适应我们的。杜伊是一位非常好的教练,所以我要努力多向他学习请教。说实话,能够入选国奥队,我非常开心。当时我是中甲球队的球员,能够得到国奥队教练组的认可,我感到真的非常不容易。

  记者:你觉得自己在欧洲拉练时表现如何?

  肖智:我上场踢的那几场比赛,表现比较稳定,但遗憾的是在比赛过程中我的表现没有闪光点。其实外教选队员就是看球员的闪光点,可能是我当时的状态不好。我觉得,能够和欧洲的众多一流球队交手,机会特别难得,肯定对自己很有帮助。

  记者:在国奥队站稳脚根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前锋线的竞争更为激烈,你如何面对这样的竞争?

  肖智:现在有10多个人在竞争这个位置,所以难度很大。不过我肯定会全力去争取。去年踢中甲时,胡云峰就曾推心置腹地跟我说,“你现在这么年轻,应该去中超踢球,这比挣钱更重要。”这个赛季,也有一支中甲球队希望我转会过去,给我的年薪也确实很诱人,但我还是转会到了河南建业,为的就是能够在中超踢球,尽快提高自己的能力,争取让杜伊看到我的闪光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