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不必要受伤? 实德队医这样忠告中超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1:37  中国足球报

  特约记者张菁报道

  从2001年开始就在大连实德俱乐部从事队医工作的刘国胜对球员如何避免不必要的受伤提出了很多忠告。

  他认为,职业球员平时最应该注意的是饮食和作息时间,如果因为这方面出问题而得了感冒或闹肚子就得不偿失。他还提出,虽然现在中国的很多球员都号称是“职业球员”,但一些人的基本功并不过关,在训练和比赛中处理球的时候经常作出一些不合理的动作,而这些动作会导致自己或他人意外受伤。

  刘国胜指出,球员在伤病恢复期内千万不要急于重返赛场,这种心态极易导致旧伤加重。他表示,球员最在训练和比赛中大腿、小腿、臀部和背部的肌肉都最容易拉伤,一旦拉伤都需要相对长的时间恢复,在治疗和恢复时千万不能急于求成。有些球员未等痊愈就上场造成再次拉伤,再治疗和恢复起来就更加费劲了。

  刘国胜还特别提到权磊事件。他认为权磊的情况比较特殊,既不是感冒发烧,也不是运动受伤,而是由于一些个人问题引来意外之祸,“希望其他球员引以为戒,不要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至于像抽烟喝酒这样的劣习,我们是不会经常跟球员反复强调的,你是靠踢球吃饭的,正常人有这些习惯都是不好的,想踢球并延续自己的运动生命,烟酒绝对不能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