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军轮空教学赛模拟实战 全队找准节奏全力支援双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32  体育周报

  10日下午,带队进行了一场90分钟队内分组比赛后,裴恩才宣布放假一天。“这不是因为轮空就让队员轻松,我们完全是按照联赛的节奏在走。如果周六打比赛,我们在周日一般要放假,这次也是如此。”裴恩才解释说。

  轮空一周,模拟实战

  周六下午的比赛虽然只是队内分组练习,但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正式比赛。上半时尚未结束,陆博飞和吉奥森就因为受轻伤被换下场。轮空这一周,除了周六的队内比赛外,武汉队在周三还和乙级队新疆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不过出场的全是替补。老裴认为,这样安排完全依据联赛的节奏。按照正常备战,周三有一堂大量课,所以那天没有安排主力打比赛,而是让他们进行体能训练,接着让他们在周六打比赛,“从队员状态调整来说,没有打乱原有节奏。”

  总结这一周备战时,裴恩才认为,相对技战术来说,更多考虑了如何保持队员的状态:“首轮打天津,队员们的状态不错,表现得很兴奋。经过这一周训练,我希望队员能保持这种兴奋度。实际上,这次轮空对我们来说并不太有利。周日打北京时,我比较担心队员脚下生疏。”

  给双森更大支援

  主场打完天津队后,裴恩才曾指出目前进攻中存在的一个问题:高空球被维森特顶下来后,除了吉奥森外,很少有人去抢第二点。本周观看录像时,裴恩才多次指出,维森特顶下的第二点绝大部分被对手抢到。吉奥森被对手看得很死,很难获得射门机会。“维森特是我们的进攻核心,几乎所有的进攻都围绕他进行。”裴恩才说,“一旦他无法完成第一次进攻,就必须有其他队员支援,否则我们的进攻就毫无威胁。”在这一周的训练中,除了郑斌外,裴恩才要求陆博飞以及边路的王文华、张辛昕轮番前插抢第二点。

  面对接下来的几轮比赛,裴恩才已经做好了双森被对手看死的准备。“我们接下来遇到的球队防守都很好,我们在进攻中必须多一些变化。”他说,“只有进攻打出来了,防守的压力才会减小。面对强队,光靠守是守不住的。”

  进前八,就要虎口拔牙

  目前让老裴有些担心的是几名主力的伤势。陆博飞和吉奥森都有小伤,埃莫森的膝伤也刚刚痊愈。“不管是从球员的个人能力还是球队整体看,目前的主力阵容配备是比较合理的。”他强调,除非是有伤病或是主力很不在状态,否则不会对阵容进行调整,“对天津那场比赛已经说明,这套阵容配合得比较默契。接下来主要解决一些细节问题。像

鲁能
申花
这些球队,在局部细节上比我们处理得好,这就是实力的差距。”

  打完国安之后,联赛将暂停两周,裴恩才目前的备战重点全部都放在与国安的这场比赛上。“我们4月份的对手比较强,有申花、鲁能。但因为打完国安之后要休战,现在我还没有考虑那么多。”裴恩才说,“上赛季,我们在强队身上没拿什么分,这是排名靠后的主要原因。这个赛季要想完成目标,就必须在强队身上多拿点分。接下来的几场比赛相当关键,不能有丝毫放松。”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包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