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主场仍未通过足协审核 与申花一战恐将作客源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中超联赛首轮和亚冠联赛首轮,申花队都在家门口进行比赛,随即在第三个主场比赛中1:0小胜疲惫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一定程度上,申花队占了以逸待劳的光。而据记者了解,上海球迷在家门口继续关注申花队的愿望很有可能得到实现。由于下轮对手河南建业队的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至今还没有得到足协的审核通过,因此,申花VS河南的比赛依然有可能安排在源深体育场。

  本报记者 陈敏

  河南建业队是本赛季的中超新军,其主场郑州航海体育场在去年的中甲比赛中一直保持着不错的上座率,河南队也在上赛季的主场保持了10胜2平的骄人战绩。2007年1月16日,河南省足协向郑州市公安局递交了《关于组建2007年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郑州赛区委员会的申请函》,其中将建业中超的主场定在了郑州市航海体育场。随后郑州市公安局经过勘察现场,再结合2006年中甲联赛郑州赛区的安保工作情况,在当月向省公安厅以及国家公安部进行了汇报,认为航海体育场由于容量较小(28000人)、体育场所处位置交通疏散困难以及体育场的电视监控设备落后等原因,不适合作为今年中超联赛河南建业队的主场,这个意见也得到了公安部和省公安厅的同意。1月31日,河南建业俱乐部分别接到了中国足协和河南省足协的通知,要求俱乐部尽快落实主场事宜。但是一个多月以来,这个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河南省其他城市的球场也没有达到标准。河南球迷哀叹:“冲超了,我们却没有家了。”

  主场没有落实,由于首轮轮空、第二轮客场挑战北京,因此这个问题的严重性还没有凸现出来。直到第三轮,按照足协的赛程安排应该是主场对战上海

申花,于是就带来了实际操作问题。在申花这边,对于是否前往河南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消息,早在上周末,俱乐部就和球队打招呼“有可能继续打主场”。在赢球后的晚宴中,总顾问张德发再次向球员表示“有可能四连‘主’,有望继续延续胜利”。昨天上午,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给中国足协的相关机构打了电话,但是没有得到肯定的答复:“足协现在也正在开会,河南主场的议题也是内容之一。他们主场定或者不定,应该会很快给我们答复,我们这儿也准备了预案措施。”

  “继续主场,不错的建议。”刚刚赢球,主教练吉梅内斯对于这种可能性非常欢迎,“这样我们就不用把时间和体力耗费在旅途中,也不用再适应场地,这是个好消息。”据悉,足协最终的决定可能在今天下达,而申花俱乐部也做好了两手准备,包括票务方面的。“如果明天决定我们继续主场,那么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出公告,另外就是就赶紧印刷球票,周六比赛的话,时间上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俱乐部办公室主任张味辛表示。关于河南队的主场问题,有一种可能就是———由于确定不了主场,那么河南队本赛季的主场比赛将全部改做客场。这样一来,申花队将两次在源深体育场迎战河南队。“这种情况下,如果是持有套票的球迷,我们将把这场比赛作为奉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