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铁塔已成最强火力点 远射攻破国门犹似家常便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关键时刻,许博挺身而出,他的头球破门不仅帮助金德战胜浙江赢取本赛季首胜,同时这场胜利也在很大程度上征服了长沙球迷的心。

  1985年出生的许博,曾是金德足校U17梯队中的主力后腰,并在随段鑫征战全国俱乐部青年队的比赛中赢得过全国冠军。在2003年,许博就已经跟随金德一线队训练了,后来在张光莹担任金德主帅时,曾一度进入主力阵容,不过,在2005年库夫曼执掌球队之前,许博在多数时间里一直是板凳球员。在库夫曼担任主教练后,许博受到重用,并一直作为金德的主力中场球员。

  本赛季,身体极为强壮的许博也成为金德新帅齐瓦的致命武器。因为身材高大威猛,许博被很多队友亲密的成为“铁塔”,而且许博是金德队内公认的“远射王”。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热身赛中,许博总能上演百步穿杨的好戏,虽然许博从来没有进入过国字号球队,但在金德与国家队的热身赛中,许博就曾多次凭借远射攻破“国门”。 遗憾的是,由于位置的限制以及运气的原因,许博在中超比赛中只有在上赛季上演过绝杀技,在对阵上海

申花的比赛中他曾成功演绎30米外的超级世界波。

  值得一提的是,许博身上还保持着一项中超联赛的纪录,上赛季在队长汪强的受伤下场的情况下,许博还曾出任过金德队长一职,当时只有20岁的他创造了中超联赛最年轻队长记录。

  本赛季,许博被广大球迷所熟之还是因为首轮与实德外援扬戈维奇的“冲突”,那次冲突也直接导致了后者被罚出场。今日比赛,也许是受到上一场扬戈事件的影响,他也是受到了主裁判黄俊杰的照顾。不过开场后许博表现中规中矩,但在浙江队进球后,许博有些急躁,由于这个球是被对手从边路突破后传中,而他盯人不紧被黄龙甩头攻破了大门。随后也许是连续两轮被对手进球,许博急躁的心态再次显现先是在金德罚出任意球后冲撞门将,随后又在中场被突破后背后拉人犯规。而这次黄俊杰直接给了他一张黄牌以示警告。这张黄牌过后,许博显然要冷静了很多,第29分钟的时候,徐博拉人犯规,这次拉人许博更是显得非常的冷静,友好的向对手做了下手势,而黄俊杰只是判罚了任意球。最后时刻,许博展现了神奇之处令全场长沙的球迷欢欣鼓舞,在队友李振鸿开出任意球之后,他抢先碰到了皮球,帮助金德打入致胜一球。

  尽管帮助球队获得新赛季首胜,但对于自己打入的头球,许博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十分谦虚,“我的队友都在为胜利努力,我的入球其实没什么,重要的球队获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这才是我最高兴的事情。”事实上,正如许博所说,金德队员这场比赛真拼命了,开场后金德就压过半场围攻对手,用激烈的身体对抗压住了浙江队的气势。正是金德的拼命打法全场比赛逼得浙江无所适从,最终金德主场艰难战胜对手,迎来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不过对于这种拼命战术,许博也表示比较容易得牌,今后他要做的就是如何保证球风硬朗而且还能运用合理减少犯规。 (刘震)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