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尴尬现状御林军拉响争冠警笛 两轮比赛遭遇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建业刘翔在禁区无人封堵下将球射偏的那一刻,李章洙迅速起身大声怒吼着队员。刘翔射门的那一瞬间,国安球迷也似乎看到了去年联赛首个主场被联城绝杀的一幕。开场挡住国安开场的三板斧后,建业在防守上的表现让人吃惊,三条线很有条理的抗衡无核国安的烂炸。最终,国安在这场比赛当中为没能取胜留有了遗憾,但在这种遗憾当中也算是一种庆幸。

  缺失陶伟中场无核

  尽管,李章洙赛后不愿把这场平局归咎于陶伟的缺阵,但是整场比赛国安在中场表现出一种群龙无首的局面。不可否认小马丁边路的安置,以及杜文辉从纯中锋改为了边路突击手是李章洙特殊的安排,并且在比赛中取得预期的效果。但是这种效果我们也只是单拿出来品味。中场失去了手术刀般锋利的传球,边路队员仅凭自己的能力创造出的机会,在包抄攻门的那一刻缺少突然的节奏变化。失去了陶伟的传球,国安两翼缺少了直插对手心脏的一击。看来进攻依赖陶伟是国安争冠路上的一把双刃剑,球队要想夺冠,还应该做出更多的套路组合。

  进攻线有文章可做

  与去年相比,国安在进攻线上增加了更多的选择,去年屡造杀机的阎相闯被放在替补席,就可以说明进攻线上人员充足。新外援阿尔松以及小马丁特点各异,前者拿球能力突出,尤其是背身拿球,而后者优势完全就是速度。联想去年国安队,这两点正是缺乏之处。锋线无速度以及缺少控球寻求与前卫线上的配合,让沈祥福苦恼了一个赛季。本赛季国安新援大有改观,包括郭辉在内在控球方面都是特点。能控制节奏边路有速度优势,李章洙将会有文章可做。

  防守不足在中场

  与进攻相比,国安在防守中并没有那么的积极,很大问题表现在中场对于持球人不够贴身紧逼。建业正是利用了这一点创造出了一两次得分的机会,尤其是下半场第70分钟,建业外援达科在中场得球从容向前奔袭,在禁区前横切后横穿,策划了刘翔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黄博文和隋东亮两个后腰在防守中缺乏第一屏障的作用。四个后卫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默契,杨璞在进攻中要比张帅更为主动,其中下半场在禁区内抢夺对方后卫进攻还险些制造破门。如此看来一旦国安边后卫打活将会让球队更上一个档次。

  国安首个主场取一分遗憾而归,但至少没有让上赛季与联城的一幕再次重演。两场比赛下来,国安经历了有和无陶伟的经历,也面对了从防守反击到破密集的两个难题。或许陶伟刚刚在联赛开始时的受伤不为一件坏事。李章洙在这一主一客的比赛中,被动的检验了有核和无核的状态。或许有助于尽快找到从客场两球胜

申花主场与升班马颗粒无收的差距所在。

  (玛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