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心之地鲁能只剩窝囊 赛前就预感不妙谁知果真应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上海报道 “太窝囊了!”11日晚上7点左右,在走向前往机场的大巴时,韩鹏叹息了一下,“去年在上海输了两场,今天大家都想拼命拿下来,可最终还是输了。”

  在李玮锋近乎疯狂地把球踢向看台的时候,鲁能所有队员的眼中都流露出愤怒和无奈。继去年3月26日在源深体育场1比5溃败于联城之后,时隔一年鲁能再次在这个球场输球。

  赛前就预感不妙

  时光追溯到7日晚,当鲁能1比0客场战胜阿德莱德,而申花1比2主场不敌悉尼后,鲁能就已经流露出了对11日比赛的担心。在那场比赛后,韩公政和图拔都谈起了和申花的这场比赛,除了感叹旅途的艰辛之外,两个人都提到了申花的强大。当天晚上11点左右,韩公政特意打电话告诉所有在阿德莱德采访的记者,希望大家一定要客观地评价申花的失利,更要看到他们在失利之后必然将在和鲁能的比赛中爆发。

  应该说,在那个时候

鲁能高层已经预感到和
申花
的这场比赛必将非常艰难。在鲁能抵达上海之后,反馈回来的信息让鲁能的心情更为沉重。据了解,申花和联城合并之后糟糕的战绩让上海有关部门非常愤怒,如果新申花输给鲁能,后果将不堪设想。申花的压力,也成为了鲁能的沉重压力,因为鲁能很清楚,他们将面临一个什么样的待遇。

  “估计我们很难赢球了,平球或许是我们能够追求的结果。”赛前,一名鲁能人士对前景感到悲观。不过这种压力并没有太多地传输给鲁能队员,实际上队员们也没有心情来想这些:8日早上8点从阿德莱德出发,9日上午8点才抵达鲁能在上海下榻的浦东嘉瑞酒店,其间的24小时,队长舒畅根本没有合眼,而大多数队员也只在航班上睡了大约2到3个小时。

  9日下午鲁能在康桥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之后,队员们突然发现了一种可以让他们兴奋的东西,那就是在酒店对面有一个很小的牛肉拉面店。当晚,韩鹏、崔鹏、周海滨等队员就走进了这个小店,韩鹏高兴坏了:“在阿德莱德吃了那么多难吃的东西,这拉面现在吃起来实在是太好吃了,吃完了一点都不累了。”

  鲁能队员其实是给自己一个心理安慰。在本场比赛的最后阶段,鲁能还是出现了体能下降的情况,赛后韩鹏也实事求是地说:“其实体能怎么可能不受到影响,假如我们不出国比赛或者回来调整一周再和申花打,他们即便是有些工作做得再好也别想赢球。”

  很窝囊,很不爽

  鲁能队员在走向场上之后才发现他们面临的严峻形势。“裁判的判罚没有大的问题,比如申花队的那个犯规进球他就很客观地判罚无效。然而,裁判常常在正常的拼抢中吹罚我们犯规,这些小细节不为人注意,但反复几次让我们的情绪一下子就低落了。”一名鲁能队员表示。

  主裁判李玉红全场出示了8张黄牌,4张给了鲁能,其中最让鲁能不能理解的是李金羽的黄牌。当时申花任意球,李金羽站在七米左右的地方,裁判示意李金羽后退,李金羽也后退了,但裁判仍旧给李金羽出示了黄牌。这个黄牌让李金羽郁闷坏了:“他们把皮球从犯规地点往前移动了七八米,我给裁判示意,结果裁判示意我后退,而我也确实后退了,可就这样我还是领到黄牌。”而鲁能的舒畅、韩鹏、王永珀等队员,也都委婉地表示对于裁判判罚的不理解:“不知道裁判怎么想的。”

  不过鲁能的高层并没有太多地纠缠本场比赛的得失。赛后山东电力集团总经理吕春泉给鲁能发来信息:“别着急,没有关系的,多鼓励鼓励队员。”而康梦君、韩公政等鲁能高层在赛后依然带着笑容告诉记者:“一场比赛输了没有关系,多鼓励队员啊。”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