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蛰伏四年昔日追风少年终回归 扮头号功臣领跑射手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4: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青云青岛报道 一传一射,曲波成为了中能2比0赢球的头号功臣。加上第一轮联赛中的入球,曲波以两个入球排名中超射手榜榜首。

  在沉寂了4年之后,这位昔日的“追风少年”又回来了。

  在主教练殷铁生看来,这场与辽宁队的比赛是一场提前进行的保级之战,为了在以后的竞争中占据好位置,铁蛋下了全取三分的死命令。球队上周日从杭州回到青岛之后,立即展开了备战,光总结首轮比赛的时间就用掉了两个上午,先是由队员自己总结,再由教练组深刻总结,同时针对辽宁队防守反击的打法,确定了“以我为主,以快制胜”的实战策略。

  由于备战充分,中能队完全主宰了比赛。开场不久,刘健、曲波、米图和姜宁等攻击队员多次攻门让

辽足形势相当被动,辽足直到第18分钟才迎来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但是张树栋的门前推射被中能门将刘震理轻松挡出底线。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刘清中路直塞,曲波快速后插上形成单刀,盘过弃门而出的门将姜涛之后横传,米图门前轻松将皮球“护送”

  进网窝,1比0。终场之前,曲波接队友妙传,长途奔袭30多米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姜涛从容起脚中的。进球后的曲波将足协“不准脱衣庆祝”的禁令抛在脑后,脱下上衣冲向

海啸球迷所在的看台,尽管因此得到一张黄牌,但是曲波赛后认为值得,“赛前我就说好了如果进了球一定会脱衣向他们表示感谢,把进球献给他们。”

  如愿取得主场开门红,中能上下欢呼雀跃,主教练殷铁生更是喜不自禁地在休息室里大声感谢队员:“咱们打出了气势,在技战术上也比上一轮发挥得好,这场胜利之后我们积4分,压力大大减轻了,有利于打好后面的比赛。”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