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矛盾”之争:威峰组合让羽鹏组合彻底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41  东方体育日报

  李玮峰盯李金羽,杜威盯韩鹏,中国国家队的主力中卫就这样和中国家队的主力前锋牢牢贴上了。一不留神,还以为是国家队的实战训练,训练的结果明摆着了:“威峰”组合让“羽鹏”组合彻底哑火,国家队的“矛”怎么都穿不破国家队的“盾”。

  上海申花与山东鲁能的对决,几乎云集了绝大多数国脚,特别是申花的国字号防线与鲁能的国字号锋线的直接对话,赛前就引起了外界的极大兴趣。

  申花队主教练吉梅内斯对防线还做出了非常有针对性的安排,他不仅一改第一场联赛时的四后卫站位,而且还出人意料地安排常琳打拖后中卫,这样李玮峰和杜威就可以一心一意地对位死盯李金羽和韩鹏了。

  实战中这一针对性安排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威峰”组合在个人实力上占到了上风,多次在

申花队禁区内化解险情。而“羽鹏”组合这对去年联赛的神射手,本场比赛不仅没有进球,而且连射门的机会都很少。资料显示,李金羽在效力
鲁能
的三年时间内与申花进行了10场比赛,一共打进了8个球,可见他对申花大门的威胁有多大。然而,本场比赛李金羽自始至终都非常郁闷,从开场吃到黄牌,到临近结束还和申花队门将张晨口角,失望之情溢于言表。

  负责盯防李金羽的申花队队长之一李玮峰则是全场比赛表现最突出的队员之一,赛后他绕场一周非常诚恳地向全场球迷表达谢意。“我觉得这场比赛的胜利属于我们每一个队员,更属于现场的每一个球迷,胜利是献给这一个月来对我们无比支持的球迷的。”

  李玮峰还对进球功臣于涛赞不绝口:“今天于涛的表现太好了,他这个进球太漂亮了,打出了我们全队的士气。”对于国家队防线盯防国家队锋线的成功,李玮峰认为这是申花队整体实力的体现,“我们队现在非常团结,在这场比赛前就有了必胜的决心。我想,取胜的前提就是防守稳固,如果每场球都要丢上一到两个球,那么胜利就很难得到了。”

  本报记者 杜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5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