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现赛季首胜吉梅信心爆棚:只有夺得冠军才是硬道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37  东方体育日报

  吉梅内斯的右边是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主持人边上就是冠军教头山东队的图拔。图拔说申花队的打法不利中国足球发展,但这对已经尝到两连败的吉梅内斯来说丝毫不起作用,“我们今天取得了胜利,赢球才是硬道理。我们今年的目标就是冠军,第二、第三名是没有意义的。”申花赢球了,吉梅内斯的反击显得更加有力度,而这让身旁的图拔脸色不经意间变得铁青。

  或许是以为比赛一直是按照赛前的部署进行,图拔科维奇上半场一直安坐在教练席位上,看到一切尽在掌握之中,不时露出诡异的笑容。然而,等到于涛下半场打进那粒惊世骇俗的远射后,图拔开始着急了,还时不时因一次倒地铲球,而跑到场边“咆哮”,找裁判的茬,并很快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相比而言,吉梅内斯昨天却一直是站在场边指挥完比赛的,而且还特意安排助教巴布鲁到球门后面方便提醒两位乌拉圭同胞。

  1比0,

申花终于在第三个主场迎来了首胜。吉梅内斯高兴地和每一个身边的人握手,甚至还主动叫上李金羽、巴辛握手寒暄一番。输球了图拔则一个人悻悻地走了休息室。

  “对手今天取得的胜利,完全建立在我们有些环节没有处理好的基础上,祝贺对手。客观说,今天我们正是在这些环节上没有做好,因此抹杀了比赛的精彩性。我希望山东队能够踢出先进足球的风格,把我们的打法延续下去,这样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也将是有利的。”图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话锋突然一转,“我们需要在很多方面做好配合,我说这话不是贬低对手今天的胜利。”尽管没有明说,但图拔的意思相当明显,他认为申花队龟缩在后面打反击,场上犯规较多,黄牌满天飞,比赛也因此多次中断,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不好。这番话对已经两连败的申花队和吉梅内斯来说,显然不太管用。“由于准备期比较短,两场失利之后,我们的球员的压力也很大。的确,我们今天比赛一开始发挥并不理想,甚至拼抢没有打国安和悉尼FC队两场比赛那么积极,但是我们今天取得了胜利,足球赢球就是硬道理,拿下了比赛就是最重要的。”吉梅内斯对于图拔的“挑衅”展开了反击,“我们要把现在当成一个新的开始。赢球之后,我的任务就是继续带领我的球队,让我的球员有更好的表现。”

  击败卫冕冠军,无疑让吉梅内斯信心爆棚,以至于他当着图拔的面依旧侃侃而谈,“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带领这支球队,到年底的时候拿到联赛冠军,第二名和第三名都是没有意义的,只有冠军才有意义。”此时,通过翻译了解到吉梅内斯的言论后,图拔也只能无奈地摇摇头,脸色变得铁青。

  事实上,有了前两场比赛的积累,吉梅内斯也正在逐渐调整主力阵容,比如让于涛上,门将位置上也起用张晨。“王大雷打国安和打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都不错,但是我今天换了守门员就是希望更多地了解其他的队员,不同的比赛能够看出球员的实力。对于我来说,心中只有一个俱乐部,不会过多考虑谁是原申花还是原联城球员。”吉梅内斯表示,这场胜利让他有了更足的信心去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几天前,我在新天地吃饭的时候还没有人理我,但是过几天我再去的话,应该会有人向我招手。不管怎么说,现在我们终于开始赢球了,相信我们以后会更好的。”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