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耀东不知演砸的是执教百场秀 决定调整防线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35  东方体育日报

  成耀东并不知道,昨天与厦门队的比赛,是他作为中超主教练带队执教的第一百场比赛。遗憾的是,陕西宝荣队在主场输掉了比赛。百场比赛,成耀东没能收获胜利。

  遗憾错失进球机会

  “我们的运气不太好”,成耀东连续说了好几遍。他所说的“运气”,主要是指前锋对进球机会的把握。“我们全场比赛至少有五六个进球机会,很可惜,没能打好。”

  目前负责陕西宝荣队进攻线的,是新加盟球队的内援李毅和外援奥利维拉。尽管奥利维拉在比赛的第21分钟把握住了自己创造的点球机会,为球队领先比分,但是,剩余的比赛中,无论是奥利维拉,还是李毅,尽管创造出了一些射门机会,但都没能把握住。前锋队员把握机会的欠缺,显然令成耀东不满,他作出了“今后要加强射门训练”的决定。

  把握机会能力欠缺,这其实是陕西宝荣队在前两年里一直存在的问题。而去年球队能够走出困境,主要得益于外援维森特在后半赛程的出色发挥。也因此,当昨天比赛中主队连连错失进球机会时,不少球迷喊起了维森特的名字。“我们的前锋还是有能力的,并且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但在把握机会方面,我相信运气不可能一直不好的。”成耀东说。

  决定调整防线阵容

  在弱旅厦门队身上输掉了比赛,而且是在自己的主场,对陕西宝荣队来说,这显然是一个不小的打击。而比赛的失利,与后卫线的失误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成耀东表示,接下来会对后卫线进行一定的调整。

  “我们的后卫线队员比较年轻,比赛经验上有所欠缺。这也没办法,任何球员的成长都需要时间。其实,今天厦门队并没有什么机会,尤其是在下半场。”成耀东说,“还好,我们在替补席上还有一些队员,接下来我们可能会对后卫线作出一定的调整。”

  如今担当陕西宝荣队中卫组合的,是赵作峻和万厚良。两名队员不仅年轻,而且去年因为伤病,几乎都缺席了去年比赛。重回主力阵容,他们的状态似乎还没有调整到最佳。尤其是因为经验上的缺乏,使得球队的后卫线还是面临一定的压力。“还好,我们还有两个外援人选供选择。在引援的方向上,我们也会重点考虑后场队员,引进一些有实力的防守球员,以增强球队的实力。”

  看来,成耀东所说的“调整”,既包括引进外援后卫,也包括使用替补席上的队员。在这个时候,曲楠男等老将的经验将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一百场不代表什么

  执教中超百场,成耀东赛前并不知道。不过,比赛结束后,不少记者很快将这个消息转告给了他。“一开始有些惊讶,因为并不知道这是第一百场,脑子里还没有数据的概念。”成耀东笑着说。

  第一百场比赛,却遭遇失利,这显然不是一个开心的日子。所以,对于“第一百场”,成耀东看得很淡。“这是我的工作,数字其实并不能太代表什么。当然了,和别人相比,可能我的运气更好一些吧!不过很可惜,今天没能赢得胜利。”

  尽管自己作为主教练的百场执教日没能取得胜利,但成耀东的信心却没有受到影响。“我们既要看比赛结果,也要看比赛过程。从过程来看,我们队打得还是不错的,打出了自己的东西,也创造出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这也让我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信心。”

  “我们赛季前制定的力争进入联赛前六名的目标不变!”在一平一负之后,成耀东继续保持信心。

  (本报记者 徐宏斌)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