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败绿城倒在终点前 黑色三分钟终止浙江幸运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27  青年时报

  在许博的头球径直飞入网窝后,徐宁愤怒地脱去了上衣,猛地抡起后,狠狠地甩在了贺龙体育场的草皮上。

  变化太快,结果太坏。120秒前的领先在两分钟内灰飞烟灭,短暂如长沙早春的太阳,才明晃晃地给人暖意,却在一背身间悄然无踪,复又回到寒冬的萧瑟。

  落后! 第1分半钟,金德7号文虎球门10米处抢射破门!

  追平! 第20分钟,黄隆头球攻门得手!

  反超! 第82分钟,徐宁鱼跃攻门球进!

  平分! 第86分钟,文虎一用肩部将球弹入网窝!

  失利! 第88分钟,许博的头球攻入球门!

  情节出乎意料

  许博,这个让扬戈维奇连爆国骂外吐口水、几要了结中超生涯的金德小将再次将自己推到前台。如果说文虎一的扳平比分,让绿城还可拿一分保存体面,那许博的最后一击好比乱战中斜刺里刺出的一把匕首,见血封喉。

  失利,且以如此方式失利,实在让绿城难以接受。从赛前阵容对比,从双方气势较量,从双方处境分析,一场谨慎的平局似乎无法避免。可开场1分30秒的失球,预示绿城与金德都失去了试探的兴致,直接短兵相接。日瓦蒂诺维奇事后说,这是属于

中国足球的胜利,因为两队贡献了五个进球,没有拘泥于沉闷的防守。

  的确,快速的失球让才活动开筋骨的绿城,当头泼了盆冷水。失球后,队员在场上显然无所适从。焦急是必然,王政在金德一次手球后,长时间指着手臂向裁判示意对方犯规,多少表明他心中的焦虑。

  幸运只有86分钟

  然而,绿城是幸运的。马克斯可以不是正印前锋,却是助攻的好手。那记强烈旋转带弧线的右路传中恰到好处,黄隆没有浪费机会。事实上直到第86分钟,绿城都是幸运的。金德的射门打在了门楣上,打在了立柱上,却都没有开花结果。

  绿城安然无恙地等到了徐宁在终场前八分钟的进球。领先了,而且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王政只是高举着手臂,一旁的助理教练却欢快地在草皮上打起了前滚翻。那一刻,绿城仿佛嗅到了中超第一场胜利的气息。

  比赛是90分钟的。前一日,鲍仲良闲暇时与众人赌

亚泰与实德输赢时,曾以局外人的轻松,如此评价暂时落后的亚泰。但昨天,这一语成谶。

  第86分钟,文虎一将比分变为2:2;第88分钟,许博将结果定格为3:2………

  走进新闻发布厅,日瓦蒂诺维奇高举双手,用蹩脚的普通话高呼了三声“长沙”。胜利属于金德,与绿城无关。

  ■纵深绿城洋枪火力不足

  从结束的两场中超比赛来看,绿城坚持地面进攻短传渗透的打法,攻防意识较之去年有较大提高。但从首轮与青岛,包括昨日与金德一役来看,绿城的外援暂时表露出不足。

  昨日,阿吉尔、马塞罗、马克斯依然首发出场,表现并不十分出彩。其中,文虎一在第86分钟的进球,与阿吉尔盯人不紧多少有关系。而马克斯在前场的威胁力有限,助攻配合才是其强项。但如此一来,以徐宁为箭头的锋线多少冲击力不够,无法与去年的堤科、奥兰多组合相比,征战中超恐怕火力不够。

  当然,比赛只进行了两轮,相信随着与球队的配合进一步默契,巴西三人组应该能发挥出更大的威力。毕竟作为俱乐部花重金引进的外援,他们要能撑起全队的脊梁。

  ■声音王政:这是一笔学费

  终场哨响后,王政在场边伫立了一会,又退回到教练席坐了下来。比赛发生如此戏剧性的变化,让他多少有些恍惚。

  “升班马就意味着要交学费,我的队伍很年轻,交学费也是必然的。”王政赛后平静地表示,“我希望队员不要因为一场比赛而沮丧,能脚踏实地地走在中超的道路上。”

  相比王政的言简意赅,金德主帅日瓦蒂诺维奇显然心情大好。他滔滔不绝地说了10分钟,其中不断与相熟的媒体打着招呼。“这是属于足球的胜利,在欧洲也很少有比赛能打入5个球。我们最大的愿望是能让观众满意。”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特派记者 周笑纹 发自长沙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