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涛世界波非偶然透破门秘诀 直言赛前已想到会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57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下午,于涛用一粒世界波进球为申花拿下了中超首胜,此前一直坐在替补席上的于涛抓住第一次首发的机会为自己正名的同时,也打击了联赛争冠对手山东鲁能队的士气。

  东方体育:恭喜你为申花攻入了新赛季联赛的第一粒进球,赛前想到自己会进球吗?

  于涛:想到。比赛前两天,我就知道自己会首发,所以求战欲很强,很想在比赛中为球队立功。过去的两场球我们都输了,但从比赛看我们在一点点进步,这场比赛对申花来说很重要,对手又是去年的冠军山东鲁能队,教练让我上场,我就想做到最好,好在我做到了,没有辜负教练对我的信任。

  东方体育:你的那粒远射进球非常漂亮,可以说是一气呵成。

  于涛:当时看到球过来,我想也没想,侧转身打了一脚,打出去的时候我就觉得这个球肯定有了。打门就是凭一瞬间的感觉,有些球,我肯定会先停好,但这个球过来的时候我的直觉就是应该打门,打得是弧线球,皮球飞向球门时有点向球门外偏,接近球门的时候转回来了,所以李雷雷当时再想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东方体育:赛前,主教练吉梅内斯对你有没有什么针对性地布置吗?

  于涛:布置得很简单,他让我放开踢,说我是一个有能力的队员,他信任我,其他的也没多说什么,吉梅内斯平时挺爱和我们开玩笑,虽然语言不通,但一见面,他还是会用各种方式来和我们打招呼、和我们交流。

  东方体育:这场比赛的两支队汇集了很多国脚,国足主帅朱广沪也来看比赛了,对你是不是有很大的动力?

  于涛:确实,我们和

鲁能这两支球队中都有大量的国脚,和其他人相比,我是一名新国脚,所以我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来赢得教练的认可。

  东方体育:赛后,是不是第一时间给妻子打电话报喜了?

  于涛:是啊,我出了休息室上车之后就给她打电话了,现在她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希望在宝宝出生之前,我能为球队进更多球。今天我妈妈也来现场为我加油了,家人们对我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

  本报记者 刘晓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