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申花不提奖金压力反成动力 鲁能失利裁判场上唱主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32  扬子晚报

  

申花不提奖金压力反成动力鲁能失利裁判场上唱主角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之战在上海源深体育中心打响,最终上海申花凭借于涛的一脚禁区外的凌空抽射,主场以1:0击败上赛季双冠王山东鲁能,取得了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上半时开始不久,布兰科头球顶入一球被判无效;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崔鹏右路突破后的推射击中了立柱弹回场内。下半时,

申花队于涛禁区外远射攻入了球队在联赛中的首个入球。随后,鲁能队的日科夫击中了立柱。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鲁能中场王永珀被红牌罚下。

  朱骏绝口不提奖金

  20万美金?200万元人民币?都不是。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前,你无法从申花俱乐部任何一名官员口中得知这场比赛的奖金数目。与第一场联赛爆炒奖金数字不同,这一次,申花俱乐部选择了低调。“考虑到俱乐部和球队的现状,在奖金发放的方式上,我们决定不再沿袭以前的做法。这次赛前,我们不提奖金。”申花俱乐部总顾问张德发表示。

  山东鲁能队是卫冕冠军,申花鲁能之战是联赛最强者之间的对话。再加上此前申花在联赛和亚冠赛场遭遇两连败,球队上下面临巨大压力。因此,昨天的比赛更受外界关注。不过,朱骏和他的申花俱乐部这回似乎不太“配合”。俱乐部不仅没有喊出奖金的具体数字,并且已经决定,不再带巨额现金到休息室。“赛前喊出奖金数字,并且把现金带到休息室,一个很重要的出发点,是为了激励将士。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球队毕竟还处于磨合期,这一做法的实效性可能不是特别好。所以,我们决定换换别的方式。”一位俱乐部高层表示,“媒体和球迷可能在赛前少了一个热点话题,不过,对球队来说反倒是一件好事。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安心调整和磨合,从现状来说还是不提奖金为好。”

  不在赛前喊出奖金数字,并不代表赛后没有奖金。据悉,申花队在主场击败山东鲁能后,球队会获得高额的奖金。“我们决定不在赛前提奖金的事。但是,赢了比赛,奖金不仅照发,而且还会根据球队的表现,进行额外的奖励。”

  主裁场上唱主角

  本场比赛,主裁判李育红共出示了8张黄牌和1张红牌。除了于涛的那脚堪称诡异的世界波之外,整场比赛真正的主角是裁判。

  第4分钟,申花队毛建卿左路突破被矫哲放倒,姜坤将任意球吊入禁区内,杜威头球摆渡,布兰科近距离头球顶入,可惜主裁判认为杜威争顶时犯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第7分钟,李金羽因为干扰申花队门将张晨开球被黄牌警告。赛后的

大羽看上去心情不好,记者问他表现如何时,李金羽表示:“问我表现?你去问裁判吧。”

  尽管发出了大量的黄牌,但本场主裁判李育红仍然控制不了比赛,第88分钟,谢晖蹬踏周海滨犯规被黄牌警告,这是申花队本场比赛领到的第3张黄牌。伤停补时第1分钟,王永珀铲球,球直接蹬到了芦欣的胸部,王永珀被红牌直接罚下。随后,杜威又被黄牌警告。

  赛后,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图巴表示,裁判扼杀了整个比赛,“对手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建立在我们失败的基础之上。但是,裁判从比赛一开始就扼杀了比赛的发挥。我们队伍还会坚持我们的打法,继续走下去。这样毕竟会对

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利。”

  于涛认为球队压力变动力

  本场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申花队右路发动进攻,布兰科左路得球后斜传,鲁能队后卫尼古拉头球解围,于涛在禁区外右路离门25米开外右脚凌空抽射,尽管李雷雷已经做出扑救动作,但球还是直接飞进了大门的左下角,这是申花队在联赛中的首个入球。

  赛后,攻入全场比赛惟一入球的于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言谈中,于涛显得非常激动,“能够攻入一球取得胜利,我感觉的确很兴奋。不过,在这里我还是要感谢俱乐部。这段时间,我们球员的压力非常大,但是大家都顶住了压力。大家都看到了,这场比赛队员们都很拼。”

  由于这场比赛双方都拥有很多国字号球员,于涛表示:“国字号对抗感觉很好,每年都要踢好几场。球队现在处于磨合期,你们都能看到,我们踢得一场比一场好。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我们亚冠和联赛,我想我们一直是充满了信心的。”

  赛后,记者找到了申花队的队长李玮峰。对于于涛的进球,李玮峰直言真没想到。李玮峰说道:“于涛的进球,真的没有想到。不过,和鲁能的比赛比较艰苦,申花队每个球员都在努力,结果对我们来说很好。”

  黄启元来源:扬子晚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