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滩演义巅峰对决 绝地反击新申花擒杀中超霸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7:04  重庆商报

  上海滩再演风云际会的巅峰对决,申花、鲁能两支最有实力夺冠的中超队伍,在昨天中超联赛中展开强强对话。中超首轮败北、亚冠主场落败,两连败的申花,昨天凭借于涛的诡异世界波以1∶0绝杀鲁能队,终于迎来新赛季的第一场胜利。

  

上海滩演义巅峰对决绝地反击新申花擒杀中超霸主

  李玮峰(右)庆祝于涛(中)进球

  

申花绽放·回放

  触地反弹迎首胜

  这场比赛,申花主帅吉梅内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于涛顶替了状态不佳的乌拉圭外援科雷亚,阵型上也重新换回352。上半场比赛双方在中前场的拼抢很激烈,但都没有获得太多破门良机。

  下半场开始后,申花攻势更猛烈一些。第52分钟,申花队于涛在门前25米处,转身90度一脚怒射,这记诡异的世界波让

鲁能门将李雷雷措手不及,皮球应声入网,申花队以1∶0领先。落后的鲁能队随后大举进攻。第63分钟,鲁能获得最好的破门良机,该队日科夫射门打中立柱。此后,场上几乎演变为鲁能与申花的半场攻防演练,但比赛最后阶段,鲁能队王永珀被红牌罚下,鲁能队最终回天无力,申花也以1∶0赢得了中超强强对话的胜利。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申花绽放·功臣

  于涛拯救“魔兽战舰”

  门前25米一记精彩的世界波,于涛昨天的进球,可以说拯救了重组后摇摇欲坠的“魔兽战舰”。赛后,这场强强对话的最佳球员称号被授予于涛,可以说名至实归。

  中超首轮不敌国安,亚冠主场又继续落败,新赛季的两连败,让重组后的新申花看上去不是那么美妙。不过,昨天的比赛,申花主帅吉梅内斯换上了前国奥队员于涛,他的豪赌可以说收到了奇效。于涛不仅在比赛中打入制胜一球,而且还盘活了申花队的进攻。在比赛中,于涛凭借充沛的体能,在中前场多次成功拦截鲁能队的进攻,有效的阻击了鲁能队王超和日科夫的进攻。而在申花队进攻中,于涛除了那记惊人的世界波,还两次妙传谢晖和毛剑卿。如果谢晖和毛剑卿把握好机会,申花甚至有大胜鲁能的可能。

  ■申花绽放·变阵

  吉帅“土炮”换“洋枪”

   在申花中超首轮落败北京国安后,起用老申花的呼声在上海滩此起彼伏。昨天迎战强敌鲁能,申花主帅吉梅内斯为此来了一次豪赌,撤下了身价高达300万美元的三个乌拉圭外援,而换上了“土将”于涛首发。

  吉梅内斯的这次豪赌显然收到了效果,作为前腰首发的于涛,上场后起到奇兵的作用,盘活了全队的攻防。赛后,吉梅内斯也不仅为自己的豪赌感到兴奋,仅仅换上一个于涛,申花队就迅速的走出低谷。

  ■中超综述

  国安无奈升班马

  本报讯(记者 周晓亮)中超联赛第二轮昨天又进行了5场比赛,势头正劲的北京国安队,在主场没能拿下首次亮相中超的升班马河南建业队,被对手0∶0逼平的同时,也让两连胜的实德独霸中超积分榜首的位置。

  在首轮客场战胜实力强劲的新申花后,铁帅李章洙和他带领的北京国安队赢得一片好评声。不过,在昨天主场对升班马的比赛中,国安队的猛烈攻势却只开花不结果。第54分钟,建业队王寿挺严重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多一人的情况下,国安队面对对手的铁桶阵,还是没能抓住机会破门,最终与对手0∶0握手言和。

  在昨天其他三场比赛中,长沙金德以3:2战胜另一支升班马浙江绿城;陕西宝荣主场1∶2不敌厦门蓝狮;青岛中能主场2∶0击败辽宁葫芦岛,后者两连败目前排名垫底。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