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输球图拔话里有话 欣喜首胜吉梅内斯放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15  济南时报

  赛后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传递着三种语言:塞语、西班牙语和汉语,不过这并不妨碍图巴和吉梅内斯相互恭维。当然,在场的人都能感觉到,两位洋帅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他们对付对手最有力的武器就是今年中超的冠军。“第二名、第三名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吉梅内斯大声说着,图巴内心何尝不是这样想?

  图巴话里有话

  图巴低头走进了发布会的现场,不过他要说的话可不少。“对手胜利了,建立在我们失败的基础上,在这里我先祝贺我的对手。”图巴的语速很快,他好像已经想好了自己要说的一切,“我一直希望泰山能踢出先进的足球风格,这需要各个环节的配合,需要各方努力。我在这里并不是贬低对方的胜利,相反应该祝贺他们。”短短几句话,图巴已经祝贺了对方两次。

  接下来,图巴的语言开始发力,“很多环节都处理好,比赛才会精彩,水平才能得以提高。只是比赛从一开始就被扼杀了!我再次祝贺我的对手。”图巴的意思很明白,上半时过多的黄牌毁掉了一场本来精彩的比赛。

  吉梅内斯喊着夺冠

  图巴说话时,

申花翻译忙碌着,吉梅内斯频频点头,他好像非常同意图巴的观点。

  话筒终于交给了吉梅内斯,西班牙语从他嘴里源源不断地说出:“一开始非常困难,前两场我们遭受了失利,原因就是球队的磨合时间不够。现在我们用训练解决了一些问题,在我看来,我们对国安、对悉尼FC时的比赛态度都比今天好,但足球就是这样,赢球才是硬道理。”

  吉梅内斯此时表示了对

泰山的尊重,“我不得不承认,泰山是目前中超最强的一支队,图巴教练带队几年,形成了很好的风格。正像图巴所说,我们外教来到这里就是要提高
中国足球
的水平。尽管泰山输了,但我还是要祝贺他们,因为他们打出了漂亮的足球。”

  恭维后,吉梅内斯开始显出“凶相”,他用下战书的口气说:“希望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我要带队继续走下去,继续熟悉我的队员,继续让队员们彼此熟悉。我们唯一能看见的就是冠军,只有冠军才有意义,第二名、第三名对于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图巴就在吉梅内斯的旁边,此时的他肯定不舒服。发布会结束时,吉梅内斯向图巴竖起了大拇指,图巴只是简单地握了握手。回到酒店,有队员看到图巴眼里闪着泪花。晚上,图巴在餐厅里简单喝了点东西,他说:“我们的目标我不用再重复,虽然申花这一场赢了,但两队的较量才刚刚开始。”图巴拉着行李箱和每一个山东记者握手,你可以感受到,这场输球激发了图巴的斗志。泰山和申花的较量,将会延续整个赛季。 记者 訾言 王兴步(时报上海3月11日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