诡异世界波令双冠王颇为无奈 图拔点出失败外的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01  体育晨报

  本来占据优势的鲁能泰山队在对手利用一次不经意的进攻,不经意地打进一记世界波后,优势荡然无存了,不能赢球,优势也就成为笑谈。

  鲁沪之战的鲁能泰山队实际上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顽强,在连续作战的情况下,在体力受到长途跋涉严重折磨的情况下,依然利用自己高出对手一筹的技战术能力占据了整场的优势。尽管上海申花也是连续作战,但是他们连续三个主场的受益使得被称为国家德比的两个高手之间的对决从一开始就处在了不公正的背景下。这是怪胎的联赛,这是怪胎的联赛设置出来的赛程。尽管图巴坦言,这是赛程,你无法改变的。但是本应该事在人为的中国足协却懒得改变。朱骏为他的匆匆合并遭遇两连败那是活该,但是鲁能泰山累于赛程的不公却比窦娥还冤。

  两连败的

申花在气势上并不落鲁能
泰山
之下,甚至取胜的欲望使得申花上下近乎拼命。主帅吉梅内斯赛前再三申明必须拿下鲁能泰山,但他的承诺更多的是给自己和自己的弟子壮胆,此前他也叫嚣着要拿下北京国安和悉尼队,但最终都以失利告终。申花的复苏本不应该这么快,但足协的拿人手短,图巴怒斥的裁判,泰山本身累于长途奔波,一切条件促成了申花阶段性复苏。

  当然在自身变化上,申花队也是做出了努力的,吉梅内斯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调整。于涛顶替了状态不佳的乌拉圭外援科雷亚,而李钢也继上一场比赛入替郑科伟之后再次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在阵型上乌拉圭人回到了自己擅长的352。这样的变化使得新申花队更趋向于老申花的单独作战,磨合问题无意中减小了许多。

  比赛中,申花队并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但主场作战的申花气势上咄咄逼人,于涛、毛剑卿、李玮峰等都有打门的经历,而鲁能前十分钟只有尼古拉的一脚远距离吊门令申花门将张晨惊出一身冷汗。第13分钟,日夫科适时地发现申花右路防守空当,崔鹏跟进低射,球打中立柱弹出。上半场后半段,在适应了申花的打法后,鲁能开始掌握场上的节奏层层推进,申花主要负责防守的后腰李钢频频通过犯规来阻止鲁能的进攻。申花队这是唯一的威胁来自第30分钟,于涛后场非常富有想象力的长传鲁能后防身后,阿隆索插上直接射门,可惜角度力量都欠缺被李雷雷轻松没收。但山东队随即还以颜色,崔鹏右路下底传中,李玮锋解围失误,王永珀在禁区线上迎球怒射偏出右侧门柱。

  偶然出现在第52分钟,申花队发动了一次不经意的进攻,布兰科前场挑传阿隆索,球被阿隆索抢在尼古拉之前头球回磕给插上的于涛,于涛侧对球门25米处直接射门,李雷雷措手不及,球进入球门左下死角。1:0。这也是申花新赛季的第一粒进球。丢球后的鲁能大举进攻,第63分钟,鲁能获得最好的破门良机,王超左边路传中,韩鹏和毛剑卿争顶落到小禁区内日科夫脚下,后者直面张震的射门再次打中立柱,李玮锋赶紧破坏解围。比赛在进入70分钟后演变为鲁能攻申花守的半场攻防演练。申花三大中卫确保鲁能两翼的起球颗粒无收。比赛进入伤停补时,急躁的王永珀冲着芦欣的蹬踏,招来主裁判李育红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少一人的鲁能无力回天只能饮恨上海滩,而新组建的申花则迎来了一场弥足珍贵的胜利,笼罩在申花的沉重压力也将有所缓解。

  看似一记偶然的世界波毁灭了鲁能将士整场的努力,但是疲劳给泰山队带来的影响却为失球埋下了伏笔,因为体力,泰山队在比赛中的传接球多次出现失误,因为体力,泰山队不得不可以控制节奏来保证体力能够适应90分钟的比赛,因为体力泰山队心理上出现的微妙变化造成了多名队员领受不必要的黄牌,王永珀更是被红牌罚下,正是因为体力,才真正导致了泰山队那唯一的失球:从第一点没有抢到,到第二点没有及时封堵,再到李蕾蕾没能足够的集中精力扑出对手的突然打门。泰山队败于诡异世界波,更败于自己的最大敌人——疲劳。本报记者 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