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委婉"提出对裁判不满:有些因素扼杀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2:59  体育晨报

  0:1,鲁能泰山迎来本赛季首场失利,而且是输给了自己的夺冠竞争对手上海申花队,一支此前遭遇两连败的被图巴形容为“最强对手”的球队。赛后,有记者发现,图巴哭了。证据只有一个:他的双眼通红。

  只不过是联赛的第二轮,上赛季夺冠时鲁能泰山也曾输给过同一个对手,这远不是世界末日,以图巴塞尔维亚坚强男人的神经,还远不至于因为一场比赛的失利而失去控制伤心落泪。但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塞尔维亚老人含蓄的爆发证明了,图巴不但伤心了,而且愤怒了:“有些因素,从一开始就扼杀了这场高水平对决。”很显然,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图巴的矛头直指当值主裁判李玉红。

  场上控球时间58%,传球成功率77%,进攻主导率66%,在各项

技术统计上,鲁能泰山在鲁沪之战中都占据绝对优势,对于鲁能泰山队队员的表现,图巴应该是满意的。如果说对自己的队员有什么感情的发泄,那就只有感动了,整场比赛,被图巴赛前称为“疲惫不堪”的泰山队员没有在体力上丝毫逊于对手,反而在失球后以近乎疯狂的快节奏向对手发起攻击。鲁能队员的发挥对得起他们身上传着的橘红色战袍,对得起“职业”二字。于是图巴的“哭”只能来源于对主裁判李玉红的强烈不满。

  由于两支球队都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担任主裁的李玉红也承受着巨大压力,但过多的哨声以及8张黄牌1张红牌让他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这样的结果可以看得出在图巴高竖进攻大旗之后双方拼抢的惨烈,但李玉红在8黄1红的背后之所以引起鲁能主帅图巴的不满,与其模棱两可的态度以及反复无常的出牌不无关系。而他的举动,让人联想到中国足协某些领导人对于

申花连败表现出的过度关心,显得更意味深长了。

  昨天的比赛一开始,李玉红似乎就在跟鲁能泰山的队员过不去:先是在第7分钟,李玉红亮出了第一张黄牌,对象是鲁能泰山队在亚冠上发挥出色的前锋李金羽,理由是干扰对方守门员开球;第11分钟,中场大将日夫科对裁判判罚提出质疑,结果领受到李玉红派发的第二张黄牌;在第23分钟给申花队李钢出示了黄牌后,崔鹏和周海滨分别在第35、41分钟领受到黄牌,而申花队的另三张黄牌则都是在85分钟之后获得。对于主裁判的频发黄牌,图巴在比赛过程中就已经忍无可忍,他站在场边不断地发出怒吼,而李玉红不得不以口头警告的方式告诫戒图巴:“我是裁判我说了算。”

  终场哨声一响,脸色铁青的图巴匆匆回到了休息室,跟在身边的翻译和俱乐部官员也不敢多发一言。随后来到新闻发布厅,图巴火气未消,也许俱乐部官员已经提醒他千万不能向裁判开炮,他才选择了极其委婉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有些因素,从一开始就扼杀了这场高水平对决。”发布会上的图巴说到这里,双手捂住了眼睛,依稀可以看到他的眼眶里充满了湿润。

  出口恶气之后,图巴在总结比赛时承认泰山队在某些环节上没有做好,“对手的胜利是建立在我们失败的基础上的,足球比赛需要双方的 配合,这场比赛某些方面做好了将是精彩的,山东队一直致力打出先进的足球风格,我希望我的山东队能坚持我们的打法走下去,这样对中国 足球的发展也将是有利的。”显然除了裁判因素,图巴隐讳地批评了申花队踢得防守反击足球。

  除了主教练对裁判的不满,鲁能的队员也不例外,率先吃到黄牌的李金羽更是首当其冲。不仅是比赛一开始莫名其妙地吃到了黄牌,而且在很多时间里,裁判都在“照顾”李金羽。这样的照顾对于急于想有很好发挥的

大羽来说无异于是恶心的,其实第一张黄牌便坏了他的好心情。赛后的大羽看上去心情不好,记者问他今天自己的表现如何时,李金羽表示:“问我表现?你去问裁判吧。”随后,大羽愤愤然的离开,径直走向了更衣室……除了大羽,李玉红向泰山队派发的3张黄牌都给了泰山队中场队员:日夫科、崔鹏、周海滨。最终,王永珀更加难以幸免,更是用一张红牌结束了这次的上海之旅。当然,作为一周三战连续出任主力前腰的王永珀那一记飞铲奔向对手的腹部,急躁的情绪占了主流,红牌无可厚非。而对于泰山队整个中场实施黄牌“镇压”,而且是在不到半场的时间里全部派发完毕,李玉红的速度之快让人瞠目。如果是为了更好把握这场难度极大的德比战,那么存在急躁的应该是上海申花才对,急需一场胜利的申花队员在久攻不下更容易失控,最起码,李玉红的震慑应该是双方的。但之前李玉红对于申花队员表现出了极大克制,在申花队领先后出现的故意拖延时间也无所表示。

  应该说,中国足协本赛季给于了裁判更多的权利,但裁判的权利不能滥用。鲁能泰山在上海滩的失利不能全怪裁判,但是李玉红的行为仍然值得商榷。本报记者 张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