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刻意换人却自吞苦果 尼古拉的最佳位置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2: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亚冠联赛客战澳大利亚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中,泰山队本赛季引进的外援尼古拉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得相当出色,那场比赛之后,图巴曾经提醒记者“不要把尼古拉夸上天”,“他只是正常完成了比赛任务而已,而且这只是一场比赛,尼古拉还有待进一步的考验。”结果在客场挑战申花队的比赛中,尼古拉的表现果然与上一场比赛有天壤之别,而这不见得是尼古拉的错,他很可能只是不太适应左后卫的位置而已。

  图巴在确定本队首发阵容时将尼古拉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一方面是想让个人防守能力强的尼古拉巩固本队后防,另一方面是想由左中卫巴辛、左后卫尼古拉、左前卫日夫科维奇3名外援形成有效组合,打上海申花一个措手不及,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尼古拉在防守时虽然尽职尽责,但在进攻中却始终找不到感觉。第9分钟,尼古拉杀至前场,却直接将球传出底线。第30分钟,尼古拉在中场附近将球直接停出场外,惹得图巴摊开双臂表示不可理解。第31分钟,又是尼古拉出现失误,让申花队9号阿隆索形成单刀,险些破门。

  对于

泰山队的那粒丢球,尼古拉也负有一定的责任,当时他头球解围却未能将皮球顶出危险区域,周海滨在本队禁区外也未能紧逼于涛,才有了于涛那一脚精彩的远射。随后图巴马上用王超上场替下了尼古拉,泰山队的此次变阵正式宣告失败。

  (上海3月11日电)本报记者 李志刚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